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生病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6:18  新浪育儿 elena123

  新浪网友:elena123

  已经一个星期了,宝宝的病还没有完全好,让我这个做妈的真是内疚。

  上星期因为我在论坛上和一些妈妈讨论时,得知去年雅培的奶粉被污染了,思来想去的想给宝宝把奶粉给换了,于是到超市去看了一下,正好有一种奶粉在做活动,而且也是原来喝过的,本来已经拿了的雅培就放回去了,拿了四袋国产的森永。回到家里,马上把新奶粉给宝宝冲了喝,没想到宝宝一点都不领情,嘴里一喝不对,就往外吐,我以为是新奶粉不习惯,就说慢慢来,饿的时候一定会喝的。可是宝宝一直到晚上,饿得不行了,也不喝这个奶粉,连稀饭和米粉也不吃了。 

  第二天早上,我妈说宝宝有点拉肚子,我以为是凉了,就给喝了点药,可是下午又拉了一次,也不喝牛奶,米粉也只吃了几口,这样我就着急了,想着可能是换奶粉引起了肠胃不适,就让爸爸到超市把原来的奶粉又买了一袋回来,看会不会好点。当天晚上,宝宝一直哼哼叽叽的睡不踏实。 

  到了第三天早上,爸爸一抱,觉得好热,我以为是盖多了捂出汗所以热,没在意,后来一量体温,天哪,竟有38度3,爸爸赶紧打电话给我,我们就带宝宝到医院去看病去了。坐在出租车里,平时非常好动的宝宝一直乖巧的靠在宝宝的胸前,好像非常听话的样子,看了我就心疼,这发烧把活泼的宝宝弄得怏怏的,一定要让宝宝快点好起来。到了医院后,医生说血象很高,又没带大便,不好说是什么原因,只有先退烧,于是就开始打吊针,那么小的宝宝没有别的地方扎,只有往脑门上扎,护士拿了一个刮胡子的刀架,把宝宝头上刮了一块,然后就让我们按着宝宝的全身,不让她动,把针往血管里扎,我当时看着就心慌,扎的时候,宝宝哇的就哭了,然后不依不饶的一直哭着,我怎么哄也不行,最后累了就睡着了,快打完时,宝宝醒了,两只手总是想往头上抓,只好把手抓着,让护士来拔针头,这一下又让宝宝有哭的机会了,幸亏是拔针,我把宝宝抱到门口,她看着外面人来人往的就慢慢的不哭了,爸爸在旁边说,明天如果不烧了就不来打那一针了。我也心疼宝宝,说再看吧。 

  第四天早上,宝宝醒得非常早,四点多就哭了起来,于是抱起来再量体温,有37度5,又拉肚子,吃了一点牛奶后玩了一下,再量体温时就只有36度8了,爸爸说不用打针了,已经退烧了,拉肚子好像也还好,就也不要宝宝吃药,这样到下午,宝宝又拉大便,呈泡泡状,晚上也拉了一次这样的便便。都是爸爸不给宝宝吃药,到了晚上好像体温也有一点上升,我对打吊针心有余悸,想着如果吃药可以好的话,就不去打针了,于是又把大便拿去化验,医生说是细菌感染,要吃抗生素,开了一盒抗生素回来,吃了二天,拉肚子的情况明显好转,体温也没有再上升了。我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现在我总结几点,孩子发烧时一定不要着急,先要注意给宝宝作物理降温,即用酒精呀什么的擦体表发烧部分,四肢和额头;然后带宝宝到医院去化验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对症下药。拉肚子的时候千万不要给宝宝吃油脂成份高的食物,最好是稀饭米粉类的,牛奶也要多加点水,这样就不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