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懒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4:25  新浪育儿 fangping2000

  新浪网友:fangping2000

  傍晚阿姨押着车送我们这群小宝贝们回家。车子到了妈妈单位门口,不待阿姨来扶,我动作漂亮地蹦到地上,然后一溜烟跑上三楼妈妈的办公室,不出所料妈妈又像往常一样沾在那个什么亲子论坛灌水,对我的到来毫无知觉,我举起小拳头砸到她屁股上,吓了她一大跳。

  刚刚才幼儿园玩了一下午,肚子饿了。我要老妈陪我回家,她哄着我磨蹭了半天,终于依依不舍地下了网,拉着我回家走。可能是老妈心里有愧吧,进家门她故作殷勤地问我:在幼儿园玩得好不好?中午吃啥了?有没有听阿姨的话等等,全是老一套,再说我说了妈也听不见,还是老爸聪明,来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我管自跑到阳台上扯下妈给洗好的脚踏裤,褪下勒得难受的小花裙,穿好裤子后,一屁股蹲在地上把鞋子套好。这些动作一气呵成,看得老妈目瞪口呆,呐呐地问我:“啥时候这么能干的?”

  面对老妈的呆相,我可是气坏了,真个懒妈,连脑筋也懒得动了!接下来,我也懒得说了,让事实来说明吧。

  门外“嗒嗒”轻敲两声,是送奶的爷爷来了。我给妈示意,妈妈懒洋洋地立说:“自己的奶自己去拿!”没办法,我只好重复这每天都要做的交接过程。

  酸奶到手,要妈妈给撕开,她还是懒洋洋地不动,口倒是挺勤快:“没看到酸奶袋上面的那个口吗,这儿捏紧,像撕纸一样,顺着口儿一撕!”我竟然不知不觉照她的话办了!

  好不容易懒妈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进了厨房。一会儿,听她在喊:“程程,给妈从冰箱拿俩鸡蛋来!”一会儿又叫了:“把这洗米水给阳台上的兰花花喝了!”刚喘口气儿,她那儿又在嚷:“地板上撒水儿了,滑死了,程程,拿拖把拖一拖!”还有什么叫俺去买馒头呀,捎味精啊……你看我嘴里咬着那酸奶袋儿,给支使的跑来跑去,现在,大家想必知道我为啥一进门就换裤子了!

  老妈人懒是没说的,不过就那嘴不懒,比如她教我洗袜子,在旁边口沫横飞,教我扫地,也是指手划脚,最近,她竟然想说服我做个饭,我的天哪,我还没灶台高啊!老妈嘴一撇:俺这么大时都会烧火哪!她烧没烧火我没看见,不过就她那厨艺,吃的老爸望风而逃,吃得俺杨柳小蛮腰,不学也罢了!老妈看看俺确实够不着灶台,也就罢了,不过她做饭还是喜欢言传身教,什么锅要先烧热啊,然后放油啊,放葱花啊,俨然是行家,我呢,在她看来过两年就是接班人了。想想到了那一天,我还是不要长大了!

  懒妈唯一勤快的就是上网。瞅个空儿她就打开电脑,两眼发亮地登录网络。我和老爸一抗议,她就强有理:蜘蛛没有网行吗?哪还叫蜘蛛?我看我妈伸着两只胳膊,十个手指在键盘上扒来扒去,真得很像只大蜘蛛。哼,我想要和哈利玩游戏,她都不让位,气死我了!

  等我长大了,当了妈妈,也懒它一回!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呵。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