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毛26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4:26  新浪育儿 cattymar

  新浪网友:cattymar

  二毛已经整整折腾一个星期了,每天夜里都是一小时一吃,一直到2点半左右,然后能睡到5点半,吃完奶后再睡一会儿。这两天白天的觉倒是比较正常了,至少能保证一个大觉一个小觉。

  到底什么原因呢?肯定不是长牙。上网查了一下有相同情况的问题,专家的答复是可能以下几种原因:

  孩子晚上睡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你可以首先排除一下以下原因:

  1、屋子里空气不好,缺氧,噪音大等,会使孩子感到烦躁。

  2、被子盖得太厚,使宝宝的肌肉不放松,感到不舒服。

  3、睡前吃得过饱或感到饥饿,都会影响他入睡。或醒了就吃喝也会使他难以继续入睡。

  4、尿布湿,换得不及时会使他不舒服。

  5、如果孩子大一些时,白天玩得太累也会睡不好,当然目前他不存在这个原因。

  6、肛门有蛲虫,当宝宝睡熟后,你可以拨开他的肛门,如果在肛门周围发现白色米粒大小的小点,就是蛲虫。

  7、如果出汗多,以上因素又都排除了,可以考虑缺钙的原因。

  1、2、4、5都可以排除,二毛的屁屁我也看过两次,都没有虫虫,6也可以排除了。因为有可能是3和7,昨天我们就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首先是灌钙水,白天又停了不好消化的肉泥和蛋羹,晚上洗澡时加了花露水,开了空调。可二毛依然从10点折腾到3点……

  没办法,今天上午我和他爸只好带他去了趟儿研所,挂了保健科的号,听听专家怎么说吧。

  因为是周六,孩子不少,大夫只有一个,等了一个小时才轮到我们。在等的过程中和别的妈妈聊天,发现最近夜里睡不好的情况竟大有人在。一位妈妈说她的孩子是因为缺锌,所以夜里折腾,可能吗?

  大夫听了我的叙述,居然说只是一个星期睡不好并不能说明问题,要什么下午觉别睡得太晚,睡前别逗什么的。然后她给二毛做了全身检查,并听了心肝肺等,说二毛有些轻微的肋骨外翻,没事儿,长大就好了。

  检查结果如下:一般情况好,营养发育中,前囟1.5×2,肋外翻(+),心、肺(-),腹软,肝、脾未及。

  然后给二毛做了血液化验,血常规正常,微量元素的检查要等一个星期以后才能知道。

  回来的时候,正赶上院里的大人们在带着孩子晒太阳。知道我带二毛去了医院,说法各一。闹闹姥姥说是太热,辛辛妈妈说小孩都闹,辛辛有一段时间也闹得厉害。妞妞妈妈说可能是奶水太稀了,孩子吃不饱,说妞妞有一段就这样,后来加了奶粉就好了。

  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今天又给二毛恢复了辅食,下午4点那顿就调了60亳升奶粉,二毛喝了30多;晚上8点的奶调了90亳升,二毛喝了210多。但从8点半睡后到10点又醒来三次,吃了两次。

  唉,不知道今天夜里还闹不闹,不成明天先给他加一点儿锌试试吧。

  二毛自从真正会爬到现在也就刚刚一个星期,今天居然就能从趴着变成坐着了。虽然偶尔还会失败,一不留神摔个狗啃泥;偶尔还会把一条腿别在一边,但毕竟成功的次数越来越多。而每次他从趴着变成坐着时,都高兴得笑成小眯缝眼儿。我记得看过一个电视节目,说小孩儿能从趴着变成坐着,就是在为他今后独自站立做准备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