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只要你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4:30  新浪育儿 董sm0922

  新浪网友:董sm0922

   随着六一儿童节脚步的临近,无论是街市上、网络里还是其他的各种传媒,关于儿童节的信息不断冲击着人们的视觉、听觉。作了母亲,受这种信息的影响,我早早地就开始盘算着送给儿子怎样的礼物。桌上的台历已翻了多遍,知道那一天正赶上双休日。我先是从网上为儿子定购了一套《洪恩GOGO学英语》,又到书店为儿子选购了一套图书。衣服就不用买了,同事已送了一套。

   5月30日下午,我早早离开单位,准备回家带着儿子选购点玩具。刚走出小区大院,就见同事陪着他的女儿在院里玩。我见他女儿骑了一个电动小摩托,就随口问道:”新买的?”。同事介绍说是租的,并告诉了租车的方式。我一听,感觉租个玩具给儿子玩是个很好的主意。就马上回到家,骑车带着儿子来到附近新开的玩具店为儿子租了辆电动摩托。店家将摩托车送到我们所在的小区后,儿子就迫不及待地坐在了上面。由于这辆摩托车是新的,还带有玻璃罩,引来了不少大人的询问及小朋友羡慕的眼神。儿子坐在上面那个神气劲就甭提了。因为是新手,儿子的驾驶技术还不熟练,小车时不时就要撞在墙上。吓得我这个老妈紧紧跟在后面,以便随时排除险情。这真是儿子开心,老妈担心。直到天黑下来,接近晚上八点儿子才恋恋不舍地下了车。 

   晚上,我将电瓶插上电源充了一宿电。第二天一大早,儿子起床后就惦记着开车到奶奶家。好在奶奶家距我家不远,不一会儿,我们一家三口就来到了奶奶家所在的广播电视城。广播电视城里与儿子年龄相仿的小孩更多了。一个小女孩见儿子骑着小摩托车,马上拉着他爸爸的手凑过来要骑。我同儿子商量让他给小妹妹骑会儿。儿子不说话,骑着摩托车转身冲出了奶奶家所在的小区。小女孩一看,忍不住哇哇大哭。待儿子再返回奶奶家的小区时,那个小女孩已被他爸爸领走了。骑了几圈后,又有一个小男孩骑着一辆摩托车开了过来。小男孩见儿子的车比他的那辆好,就丢下自己的车开始在后面撵儿子。儿子一见不妙,就又开着摩托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奶奶家的小区,当然了,留下那个小男孩又是在那哭鼻子了。我冲过去,对儿子说快给小朋友玩会儿吧,要不然你都要成为奶奶家大院的公敌了。怎奈三岁的儿子有他的处世方式。他说这车是他租的,他骑他自己的,别人骑别人的,他不想同别人换。作为母亲,我希望儿子有爱心,但同时,我不想以我们成人世界固有的处世模式来强加于儿子,再说这辆小车属于儿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既然让他玩,就让他玩开心吧。至于其他小朋友想玩,让他们自己去交涉吧。摩托车连续开了三个小时就没电了。又充了两次,每次只能玩不足半个小时。晚上,考虑到六一儿童节还要带儿子去公园,我让老公带儿子到小卖店,自己将车还了回去。儿子见车没了,起初有些不愿意,但经过我的耐心劝解,没再穷追不舍。 

   六一儿童节一大早,待儿子睁开眼睛后,我就亲着儿子的小脸对他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你们小朋友的节日,儿了,妈妈祝你节日快乐。”,儿子听到后,高兴地搂着我的脖子说:“过节了,过节了。”。吃过早饭,我们带着儿子来到了姥姥家,与大姨家的小姐姐会合,然后大家驱车来到了市儿童公园。 

   坐在出租车上,聪聪向窗外望去,突然说:"那边是动物世界。"。车内人闻听顿感诧异,因为在街市上不可能有动物世界。于是都朝聪聪小手指的方向望去,这一望不要紧,车里人顿时引不住哈哈大笑。原来,那店家挂着的牌子上写着'女子洗浴世界。'。二岁半的儿子只认识'世界'两字,却以为那该是动物世界。 

   因是六一儿童节,又适逢大礼拜,带小孩到公园的人特别多。我们四个大人,牵着两个小人,随着人流往前走。不远处,几个孩子正坐电动车上。每部电动车都是一个卡通小动物。我们不约而同停下脚步,准备让两个孩子上去过把瘾。大姨抢先交了钱,小姐姐坐在了米老鼠的背上。我抱起儿子,刚要把他放在小鸭子的背上,儿子使劲挣脱身子不肯坐上去。看来是我这个老妈一厢情愿,儿子根本不买账。我见儿子不上,就让他站在小鸭子的旁边,拿出网易拍给他照相,大姨也举起照相机要给他照张相。儿子一见,吓得举起小手,大声说:"我不照相,我不照相。我让妈妈照"。我知道儿子怕闪光灯,但因为是白天,天气又格外好,根本用不上闪光灯。我抱起儿子说:"看,那边是什么?",他大姨这才趁机给我们合了个影。 

   当我们走到一处喷泉源前,恰巧喷泉喷出了高高的小柱,行人纷纷驻足合影。我们也赶紧举起相机合影。怎奈儿子任凭你百般劝说就是不照。我不想过于勉强,就蹲下身陪他。恰在此时,我旁边一个人蹲身举着相机为人照相,儿子误以为给他拍照,吓得边用小手挡住眼睛,边喊:"我不照相,我不照相。"。逗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 晚上,待儿子香甜地睡去,我亲了亲儿子胖嘟嘟的小脸,由衷地说:“宝贝,愿你永远开心快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