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啼笑皆非的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4:31  新浪育儿 010511abc

  新浪网友:010511abc

  好容易盼来周末,老公不用上班,难得一家三口单独在一起,不用到娘婆二家蹭饭吃。在自己的温馨小家,想吃什么便可以做什么,多惬意啊。

  一大早,便带着毛毛出门进行觅食活动,先带着餐具到小摊上吃早饭:豆腐脑、油饼及各式各样风味小吃填饱了肚子。然后直奔菜市场,看着琳琅满目的蔬菜,真是诱人,见什么都想买,考虑到只在家吃一天,还是少买些吧。于是买了曹鱼、瓠子、肉、小河虾,黄瓜、西红柿……不知不觉就一大堆的东西,高高兴兴地满载而归。

  到了家,实行分工:我带孩子老公做饭。我带着毛毛坐在茶几边上吹汽球、认颜色,玩得不亦乐乎。注意,我们家的茶几很有特色,原先是玻璃面的,后来有一次老公不知为什么事生气,一拳将玻璃砸个稀巴烂,我便开动脑筋将大餐桌上的那块大板子罩到了茶几上当面用,虽有些晃晃当当,所幸一直没出过什么状况。

  一转眼只听钟敲十二下,该开饭啦!

  老公身手矫健,短短一个多小时,一桌子菜便端上了桌。看看,有红嫩嫩的爆炒河虾、黄澄澄的曹鱼蒸蛋、油旺旺的瓠子炒肉丝,还有沙红沙红的凉拌西红柿、翠绿翠绿的凉拌黄瓜。好一桌五颜六色的美味!

  当然要先喂毛毛的啦,我先盛了一小碗饭,将毛毛拉到饭桌边,我们家吃饭一般都在茶几上吃,比较矮,适合喂孩子。哪知毛毛只老老实实地吃了几口便不愿意吃了,乱跑起来,我先是撵着喂,后来一想,他也确实不饿,上午吃了许多豆腐脑和油饼子,又吃了许多水果还喝一袋鲜牛奶,哪里还饿?于是对老公说,我先吃了,吃完再喂他吧。老公却不依不饶,觉得他辛辛苦苦做的饭哪能不让儿子先品尝呢,逼着我喂,还将已耍到阳台玩具角的毛毛强抱到沙发上坐下来。我不忍拂其美意,况且不把毛毛喂饱自己也吃不香,就挑了一点菜转身向毛毛的嘴里送去。

  就在这一转身的工夫,象做梦一样,只见我身前的桌子“哗啦”一下就整个翻了过来,耳边只听得“稀里哗啦”好清脆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声音,我也不知怎么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一大盆曹鱼蒸蛋整个地卡到了我的身上,炒的小河虾如落红一样撒了一地,老公盛的满满一碗饭和那盘素菜也全转移到了地上。而地上……真是惨不忍睹!粉碎的瓷片及饭菜一直铺散开来,延伸到了沙发底下。那条鱼躺在我的身上,翻着眼白好像在嘲笑我的愚蠢。我手里那一小碗饭竟还安然无恙端在手里,成了一个绝妙的讽刺,还不如也一起摔到地上来得痛快呢!真有种翻天覆地的感觉。

  我们一家全愣在当地,有几分钟鸦雀无声,当然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安宁。首先是毛毛先回过神来,先干笑两声,想想不对劲,又干哭两声,只见他大咧着嘴发出拖长的“嘿.....哈.....”音,不知是笑还是哭,而两滴眼泪却淌了下来,他才两岁啊,竟有这么复杂的感情了!我想安慰他,但自己却不争气地想哭,又想笑,坐在地上,看着自己浑身的鸡蛋和那条鱼,又看看站在一旁呆若木鸡的老公,真不知是该大哭一场还是大笑数声。呜呼哀哉?这下我真彻底明白、理解了什么叫做啼笑皆非了。

  继续坐在地上呆看着眼前的一切,就想这么一直坐下去。还是老公有魄力,将毛毛抱起,安慰我道:“赶快起来吧,你先将衣服换了,等会我来收拾。”这句话给了我些许的安慰,使我有勇气面对这场残局。好容易从湿滑的地上站起,把自己先收拾停当,再一点一点地收拾那一片“灾区”,心想,以后再也不在家自己做着吃了,还是蹭饭吃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