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日里的喜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4:32  新浪育儿 小丸子妈

  新浪网友:小丸子妈

  小姑子给女儿买了一套吊带小套装,淡绿色薄薄的面料上绣着一些卡通小人,配上女儿白皙的皮肤,露出那浑圆的小胳膊,特别惹人怜爱。

  在家人的怂恿下,女儿一个人站在镜前仔细地欣赏着,不时地还回头看着,碰到我们张望的目光,一抹微笑荡漾在女儿甜甜的嘴角,一只手象是无意地牵着衣襟,并低下头左看右看的,一副美不胜收的模样,我微笑地看着十八个月女儿的娇羞模样,幸福满怀。

  时间真是一只神奇的手,襁褓中粉红嫩弱的小生命,转眼间已被它的巧手变幻为顾影自怜的可人儿,亲爱的女儿,你把快乐和幸福一点点的传染给我们,你举手投足间带给妈妈的震撼和激动,常常让我快乐幸福的都不知该如何表达,只能怀着一颗感恩而满足的心去慢慢体验你带给我们的无穷无尽的喜悦。

  “乖”是你送给妈妈最好的奖品,也是妈妈最为欣慰的,妈妈很少听到你撒娇耍赖、无理取闹的哭声。清晨,你睡眼惺忪地睁开黑葡萄般的眼睛四处搜寻妈妈,然后照例把每天的第一个微笑送给妈妈;喝奶时,妈妈说“快躺下,要喝奶了”,你总是咯咯笑着歪到成虾米状,任妈妈把你摆平,双手接过奶瓶,开始了贪婪的吸吮;要吃饭了,你乖乖的坐在自己搬来的小凳上,强烈要求自己吃,你有模有样地端碗,拿勺,专心致志;要出去了,妈妈的一切叮咛你都记在嘴上,“我们先穿衣服哦”“奥”“一一出去要乖哦”“奥”“不能乱跑啊”“奥”……;做游戏时,你已经知道逗妈妈玩了,看着你调皮的怪样,妈妈佯装生气,把怪笑着的你拦腰抱起欲“严厉处置”,你更是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推阻妈妈;晚上睡觉了,你喜欢偎在妈妈怀里,有时候,小胳膊还要执拗地搂着妈妈的脖子,嘴里呓呓牙牙地说个不停,直到说累了,在眼睛顽强地开合数次后,慢慢地进入梦乡。

  你的身体愈发灵活了,从一岁开始蹒跚学步到现在,你奔跑的速度是越来越快,妈妈有些跟不上你了,这样妈妈的眼睛就多了一道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搜寻你的身影。哦,你在那里用小铲子挖土;哦,你在奶奶身边跳舞呢;哦,你和小姐姐手拉手要去那里?;哦,你怎么一个人蹲在那里,想什么呢;哦,你四处看什么呢,怎么不高兴了?原来找不到妈妈了。你小小的心也有着和妈妈一样的牵挂啊,只要看到妈妈在身边,你就放心了,妈妈的怀抱好像你的“加油站”,当你哼唧着投入妈妈怀抱,可还没一分钟,你就又拧来拧去的要下来,接着去追逐自由的天空去了。

  在家里,你已经快成妈妈的小帮手了,妈妈太懒,总是试图培养你爱劳动的个性,“一一,去把笤帚拿来,让妈妈扫地”你听话的去了,随后,拖着比自己还高的笤帚来了,妈妈的吻让你宛尔一笑;“一一,给妈妈把拖鞋拿来”,那两只大拖鞋对你来说稍微有点庞大了,回来时,一只在你手上,一只还被你抱在怀里;“一一,妈妈病了(装的),快去给妈妈拿点好吃的”,你略一迟疑,一挑门帘进了另外一间屋,把你所能够到的好吃的一一尽数挪到了妈妈的怀里……

  在外,你总是那么快乐,即便是被小朋友粗暴地推到在地,你仍然是不计前嫌接着玩,有时妈妈实在看不过眼了,牵着你的手离开。善良的你最看不得小朋友哭,每每这个时候,你眉头紧锁,不知所措地用眼神关注着,当在妈妈的鼓励下,因为你的安慰让小朋友破涕为笑时,你的快乐瞬间荡漾开来。小小的你,已懂得参与的乐趣,看到大点的小朋友围在一起玩,你总爱给自己也找个空挡,然后乖乖地蹲在那里,一双好奇的大眼睛看看这个,瞅瞅那个,开心的不得了。

  喜悦和幸福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可是这都是你给妈妈的,妈妈呢,在这十八个月中,又给了你什么呢,喜悦?伤心?快乐?痛苦?可能你还小,所有的不满只能化作泪水,那妈妈让你流泪了吗?

  因为不能忍受你的烦扰,因为你的自我打破了妈妈的规矩,因为妈妈的心情烦躁,因为你的不厌其烦的游戏让妈妈没了耐心等等,这些都曾让我动怒,偶尔也有巴掌落在你的身上,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哭泣中的你还是要掰开妈妈的手,钻进妈妈的怀里呢,妈妈是你的唯一吗?你最爱的人是妈妈吗?这流泪的喜悦让妈妈好心疼、好自责。女儿,妈妈对不起你!

  亲爱的女儿,逐渐成长的你可能会忘了这些最初的日子,可是它们却会永远留在妈妈的日子里,今天是你一个新的开始,在以后的日子里,愿你能永远保有这份快乐和爱心,你的世界将更加精彩。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