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有个坏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4:36  新浪育儿 dreamer_1974

  新浪网友:dreamer_1974

  宝宝刚出生没两天,就已经落下了“坏名”。那天在医院里,护士们给每位宝宝码放整齐做抚触,家长们在一边观摩,别的宝宝都很安静,虽然不会合作,却也不哭不闹,只有我的小宝宝哇哇大哭,而且没完没了。不一会儿,就有别的小宝宝跟着哭,接着几乎所有的小宝宝都哭了,这时我们这位小东西却不哭了,而且四仰八叉歪着脑袋很安静地瞅着旁边正在哭的小宝宝,眼睛里满是纳闷的神情,护士小姐笑道:“把别人都招哭了,这下你倒是挺乖的。”话还没说完哎呀叫了起来,原来小宝宝底下已经开壶了,全部浇在了护士小姐的身上,在场的人都笑了,说这个小宝宝真够坏的,干了坏事还若无其事呢。

  出院回到家,我发现我的奶水仍是不足,只能另添加奶粉,但我又不愿放弃母乳喂养。于是我先母乳喂,然后再给他喝牛奶。没两次小东西就抓住了这个规律,虽然极不情愿地吸一会儿母奶,但知道有好的在后头,倒也不很着急。如果你没完没了地让他吸母奶,不让他喝牛奶,他就不干了,又蹬又踢的,好不耐烦的样子,直到喝到牛奶为止,真是人小鬼大。

  等到十多天的时候,他奶奶无意中竖着抱了他一下,这下不得了了,他发现这样居然如此舒服,就再也不让人横着抱他了。如果非要横着抱他,他就拼命挣扎,从那时起小东西就再也不让人横着抱他了,我也再没享受到怀抱着自己孩子那种幸福与温情了,而小东西在不断地反抗中也练就了过人的气力与执拗。

  宝宝日渐长大,他也日渐“坏”起来,后来我们索性就叫他小坏蛋。两三个月大时,他已经知道如何与人开玩笑,比如你抱着他,他的手不闲着,成心揪揪叶子,摸摸窗帘,并且笑眯眯地等着你说他,你越说得厉害他越开心,呵呵地乐成一团,如果你吓唬他要打他,他立刻蹬起腿,搂着抱着他的人的脖子往怀里扎,好像要逃跑,激动得不得了,满眼满脸都充满了坏意。

  等到再大一些时,他的“坏”越发地变本加厉起来。别人做饭,他悄悄地忍着笑把灯和抽油机关掉,然后一有人说他,他就狂笑着逃跑;喜欢翻各种抽屉和柜子然后都掏出来看也不看地扔掉;喜欢各种电器的开关,能把齐秦的CD转录到儿歌的录音带上;喜欢翻弄各种盒子,一不小心就让CD盒夹住小鸡鸡,吓得他直往我身上窜……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