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行百变金小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07:18  新浪育儿 郁风信子

  新浪网友:郁风信子

  

  

粉红女郎酷小宝

  话说金小宝痴长到了4周岁,对于人世间的大事虽未弄清楚多少,但论小事却懂得不多不少了。小宝有小宝的原则,爱憎分明不说,小性格还特别鲜明,伶牙俐齿如入无人之境。宝爸宝妈半是欣喜半是忧愁,喜的是小儿聪明孺子可教,愁的是已经没有法宝降伏此等小妖啦!

  比如,宝妈酷爱血拼,常常恨不得把百货商店搬到自己家里,这天又是大包小包载誉归来,把个小宝欢喜得上窜下跳,宝爸却愁眉苦脸地叹道:“小宝啊,你亲爱的老妈把我们的口粮钱都花光了!”小宝理直气壮地说:“爸爸,那你赶快去赚钱啊!不要再犹豫啦!”

  哈哈,经典!宝妈心花怒放,真真是个可人儿,不愧为我肚子里的蛔虫也!于是不辞辛苦采集金小宝的几件轶事录于纸上,以飨同好。

  粉红女郎酷小孩

  宝妈相信孩童的眼光是最真切的,也是人之初未经教化的审美,所以当发现小宝喜欢粉红色讨厌黑色时,宝妈自己的眼光便得到了醍醐灌顶的提高。2岁时小宝的一句赞美令宝妈至今不敢忘。那天她穿了一条简单的白色长裤,小宝在旁边脱口而出:“妈妈,你好漂亮啊!”

  呵呵!宝妈自打生育小宝后从不敢着浅色,惟恐影响市容,小宝这一句无心的话顿时令她信心倍增:“好孩子,快说说妈妈哪里漂亮?”小宝老老实实回答:“这个颜色真白啊,真的很漂亮!”

  虽然宝妈未得逞于赞美,还是很开心。原来轻快的颜色是这样美丽啊,偏偏自己怎么裹得一身黑呢!从此潜心研究色彩学,获心得无数。这边小宝日长夜大,终于说出了心中的最爱:粉红色!

  于是小宝的衣服鞋帽皆以粉红为美,连带弹唱的小风琴、吃饭的小花碗,喝水的旅行壶,出行的小提包,处处可见粉红色。粉红以外,樱桃红牛乳白浅蓝嫩绿也是小宝的喜欢。所有明快如春天的色彩无不吸引她童稚的眼球,爱憎分明让英勇如宝妈也望尘莫及。尤其让宝妈晕倒的是最近关于生日礼物的母女过招:

  “小宝,你过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啊?”(宝爸旁白:嘿嘿,也不给自己留点儿余地,万一她要月亮你也去摘啊?)

  “妈妈,我要粉红色的裙子!”(宝爸旁白:咦,还是粉红色?受够了哇!)

  “小宝,你已经有2条粉红色的裙子了耶!”(宝爸旁白:粉蓝的怎么样?)

  “妈妈,那些裙子是短裙,而且有些小了,我要一条长长的裙子,象小公主啊!”(宝爸旁白:看不出,我要当国王了!)

  “小宝,如果没有粉红色,其他颜色可以吗?”(宝爸:问小孩子干嘛,买了就是了!)

  “妈妈,你仔细找找,一定能买到的,做事要有信心!”(宝爸宝妈:……)

  长发美眉

  有了漂亮裙子,还得有一头秀发,方才了无遗憾。为了实现宏愿,小宝从2.5岁开始苦心经营,到最近终于修成正果,历时1.5年,其心可嘉其情可怜,相比宝妈的蓄发明志有过之而无不及。每当电视里出现广告轻柔的音乐旋转的黑发,长发小宝就跟着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有一次旋转过速,砰地一声撞到了玻璃餐台,额头肿起老大的包。小宝镇定地一摸秀发一根不少,方才张嘴大哭,宝妈及时点拨道:“嘿,不哭不哭,自己撞的呦,哭了就不漂亮啦!”小宝立即破涕为笑。

  宝妈一生以画眉为烦恼事,所幸小宝生得眉如翠羽,天生丽质难自弃。每当宝妈画眉,小宝专心致志一旁伺候并且跃跃欲试,宝妈便好言相劝:“妹妹的眉毛漂亮得象羽毛,根本不用画蛇添足啦!”于是次晨宝妈还未提起眉笔,小宝就殷勤地问候了:“妈妈,你画羽毛啦!”

  西瓜小猪VS冰激凌公主

  试问炎炎夏天谁最得宠,除了西瓜就是冰激凌了。别说小宝朝思暮想,就是成熟如宝妈也见了就忘性,一天不见如隔三秋。很小的时候,小宝见了西瓜就会笑嘻嘻上前去表演大力神抓手;如今长大了照样不含蓄多少,在马路上看到小贩的遮阳伞都鼎力欢呼:“啊,好大好绿的西瓜呀!”

  西瓜确实好玩,除了可以当皮球滚,还可以当小凳子坐,清凉滑爽。小宝总是兴致盎然看宝妈切西瓜,喀嚓一声,手起刀落,小宝拍手:“哦,西瓜爆炸喽!”宝妈麻利地取瓤装盆,小宝乐颠颠充当伙计:“嘻嘻,好吃的西瓜来啦,大家坐好!”

  她叉起一块西瓜,咬一口啧啧有声,一边赞美着一边猛吃,全然不顾宝妈平时教训的什么淑女吃相,不一会儿小肚子高高鼓起,口里几乎话也不会说了,可眼睛还盯着盘子。她就开始抱怨:“妈妈,你说为什么我的肚子这么小呢?”宝妈不以为然:“呵呵,我看已经很大啦!”“可是我吃得太慢了,要变成猪八戒才好呢!”小宝简直要哭了。“好了啦,剩下的都归你,你慢慢吃吧!”宝妈知道她的鬼心思呢!小妮子!为了西瓜居然甘心做小猪,下回不知又变成什么呢。

  冰激凌可是比西瓜更刺激的玩艺儿,小宝打春节过完就开始盼望夏天,一心想念各式各样的夏之冰。详细描述她如何得到冰激凌实在太花样百出,单看她的一副吃相就知道了。她拿雪糕在手,先端详一番漂亮的包装纸,装模做样地认字,然后试图自己拆开不果,只好乖乖交给宝妈:“妈妈,还是你给我拆吧!”然后整体观察一下冰棍儿,喜笑颜开地伸出舌尖舔一口冰霜。“哇,好鲜美的冰激凌!”宝妈也乐滋滋地问:“真的吗?是不是油炸的?”小宝就认真地点头:“油炸的,还烫手呢!”她是那种格外仔细的孩子,细细咬一口,不过留下白白的小牙齿印儿。等到握手处开始融化,她才慌忙大口大口地吞吃,害得宝爸宝妈在一旁干着急:“加油加油!”最后总是宝爸收拾残局,抱着黏糊糊的小宝扔进水池子刷洗个够。鉴于小宝吃冰棍儿的斯文相,宝爸遂封她为“小公主”。

  波小丝妈咪

  小宝的歪事多得数不完,而且精力过人乐此不疲。这天下午睡觉醒来,大概是梦游未归,她突然不无羞涩地说:“妈妈,你给我生的宝宝起个名字吧!”

  “你?生了宝宝?”宝妈惊讶得一张嘴合也合不拢了。“是呀,你快起一个嘛!”小宝轻轻然而得意地笑。

  “叫小小宝吧!”“不行,那是她妈妈的名字!”“那叫露西?”“也不行,那是我们老师的名字!”“那叫皮卡秋?”“不行妈妈,那是数码宝贝啊!”“那么,你说,叫什么呢?”宝妈投降了。“叫——,波~小丝~~”小宝贼忒兮兮地大笑,同时郑重地拍拍她的小枕头,预备做一个全新的波小丝妈咪。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