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掉床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3:56  新浪育儿 黄瓜妈

  新浪网友:黄瓜妈

  今天晚上,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又抱着宝宝,肉贴肉的,虽然刚冲过凉,但还是难受。

  好不容易宝宝睡着了,长长的睫毛停止了忽闪,关上了“心灵窗户”,红红的嘴巴微微向上噘着,小胸膛随着均匀而流畅的呼吸一起一伏……忍不住轻轻亲了小家伙一口,又做了一会儿亲情抚摸,便把宝宝放到床上——不想让宝宝吹着电扇,便把他放得靠床边了点,也就距床边一尺的样子吧!然后自己躺到另一边的地板上(那里也有一张凉席),开始独享电扇的清凉。

  清风吹拂,让人郁闷的热量仿佛被吹退了,我惬意地闭上眼睛,忙了一天,中午又没休息,我也累了……

  不知什么时侯,老公冲完澡走了进来,也站在电扇前吹风,因挡着了我的享受,我便醒了。

  正和老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呢!就听床上传来宝宝的声音:“唔…啊…”

  以为宝宝在发呓语——他以前也有过这样的,也没太多在意,只是闭着眼侧耳倾听,听宝宝有无进一步的反应。

  好像有什么动静?还来不及疑惑,就听老公腾地跳上床,随之传来宝宝惊天动地的哭:“哇……”

  吓得我一下子坐了起来!原来刚才宝宝已经醒了,想翻身,不料翻了个空,摔到了床下。老公的紧急行动也未能凑效,只是在第一时间把宝宝从地上捞了起来。

  心惊胆战地从老公手上接着宝宝,把宝宝紧紧地抱在怀里,听着宝宝撕心裂肺的哭,我心慌意乱地安慰着宝宝:“乖,乖!不哭!是妈妈不好,妈妈对不起你……”我真恨自己!不过六月份的天气,能有多热?能热到以让宝宝掉下床摔得大哭为代价而让自己去吹电扇?听着宝宝的哭声,我的眼泪也下来了。

  想起当初在网上宣告宝宝会翻身时,就有一位妈妈网友告诫我会翻身的宝宝容易掉床,我还不以为然认为自己的宝宝是决不会发生这种事的。没想到…5555,都是我不好,让宝宝受了委屈了,好个不称职的妈妈!我恨不得用个什么法惩罚一下自己才好。

  宝宝的哭声渐渐平息了,偶尔还有一声抽泣。怀着深深的内疚歉意亲了一口宝宝,把他放到床上,仔仔细细地检查看有没有受伤。

  还好,只是右脚的脚踝处有一块青紫。可我又怎么能原谅自己呢?这是宝宝第一次受伤,仅仅是因为我的粗心大意。轻轻地触摸着这块青块,深深的内疚又来了,宝宝,以后再也不会了,再也不会发生这类事情了,妈妈向你保证!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