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多的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3:57  新浪育儿 liyan_0755

  新浪网友:liyan_0755

  最近多多网页的服务器倒了,所以又好几天没写日记啦。

  但是这几天多多可记的事情真是不少呢!

  多多这几天狂热地爱上翻身,只要醒着,没有吃东西就在不停地想翻身,在每天几十次的练习下,多多的翻身技术简直是突飞猛进,不但三秒钟可以翻一百八十度,而且还学会把压在身子下面的小手抽出来,然后把大脑袋和小胸脯全部抬得高高的。这两天甚至还学会了用一只胳膊支撑身体,另一只胳膊去够玩具!现在不让她翻身就是点火药库,立刻会大哭大闹,尖声大叫。

  多多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也有了不小的进步,现在已经能非常准确地抓住她喜欢的玩具啦,最近还喜欢抓妈妈的衣服,要吃的时候就一把把妈妈的衣服抓得紧紧得!她还对书表现出很大的兴趣,总是试图用小手去像妈妈一样翻书页,不过这可是高难度的动作,她还得练习一阵子呢!我想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让她从小就对书产生好感,所以现在就常常把书立在她面前,一页一页地翻给她看,多多看到每翻一页就有新鲜的东东,真是很开心!

  多多现在扶站也很棒啦,小腿很有劲,在花园里总是闹着要站。她还喜欢上了大些的小朋友骑的小自行车,一看到就兴奋得手舞足蹈,跃跃欲试,姥姥还真的扶她坐了两次。多多可高兴啦,坐在上面左顾右盼,大眼睛瞪得圆圆的,可神气啦。有一次坐得小车是那种矮矮的,小家伙坐在上面脚可以碰到地面,这家伙居然懂用两条小腿一划一划地向前走呢!!!呵呵呵,简直是神童。

  周六第一次给多多吃米糊,之前给多多吃过鸡蛋羹,她好象不太感兴趣,妈妈觉得米糊尝起来淡淡的一点味道也没有,以为多多也会不喜欢,结果出乎意料,小家伙吃得津津有味,小手还扶着小勺子,想要自己吃呢,真是可爱极啦!!!姥姥还用小勺刮了些苹果的泥给多多吃,多多也吃得很来劲!看来小家伙终于接受固体食物啦!

  多多自从学会一百八十度翻身手就不再一睡一晚,半夜总要醒一两次,其实说醒她也还困得闭着眼睛呢,但还在努力翻身,小床太小一翻就碰到床栏,大叫起来。有一天半夜听到动静起身一看,天啊!小家伙已经俯卧在小床上闭着眼睛四肢用力地爬呢!爬不动就大叫起来,我赶快抱起来,小家伙在我怀里也不停地爬啊爬,根本就没醒,呵呵呵,看来她在做梦啦,做梦都在想着要爬呢!

  现在还常常让多多“参观”大人吃饭,先把她喂饱然后让她坐在小车里推到餐厅看我们吃,现在她对吃饭兴趣很浓,尤其喜欢看妈妈拿勺子吃东西。

  星期天把刚买的一套学习字母的软件用电脑放给多多看,不用说,多多一定喜欢,还啊啊地跟着学呢,不过妈妈还是有点犹豫要不要多多现在就开始学英文呢?不过字母学学倒无妨,中文中也常会用到呢!多多现在学习的兴趣也很浓,给她讲一二三四这些她原来不太喜欢的内容也很专注地听,还开始教她认一些简单的形状。反正她喜欢我就教罢,也不知道她到底明白了没有。不过我觉得杰杰妈说得很对,不要问结果只要教就是啦!明显感觉到多多这个月对很多东西都充满了浓浓的兴趣,妈妈要抓紧这个宝贵时间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