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珍珍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4:00  新浪育儿 天壤妈

  新浪网友:天壤妈

  大名:肖嫣淇小名:珍珍性别:女芳龄:13个月出生日期:2002.5.13

  妈妈代述珍珍简介: 

  从2002.5.13日出生后,我就得到全家人的关爱与呵护,但是我从不自满,从不吵不闹,从来都是吃了就睡,睡了就吃,然后再拉,呵呵,简直听话极了!爸爸都有一点着急,怎么没听到一点哭声?得让她哭一下才行。妈妈听了可急了,骂了爸爸一顿,这么听话还不好吗?真是的!!我这才免受爸爸的一顿折磨呀! 

  我1个多月,妈妈就开始让我练习抬头,我呢,当时是一大脑袋,怎么抬也抬不上来,爷爷看见了,心疼地说,这么小还不能抬吧。不过妈妈还是坚持让我练习抬头,妈妈坚持不懈,慢慢地,我就能使出吃奶地劲,把头慢慢抬起来了。2个多月我就已经抬得很好了,然后我就可以趴在床上抓玩具,舔图书。还真好玩,不过没想过好玩地还在后面呢! 

  3个多月的时候,不知怎地,我就学会了侧睡,并且还可从仰面翻成俯卧。这下我可高兴得,学会了这本领导,不显显就不舒服呀,这功夫是越练越熟练,有一次竟然还从床上翻下来了,我哭我哭呀,急的妈妈直怪自己没照顾好我,不知该怎么办,马上喂奶给我吃,我吃着吃着就睡了。爸爸妈妈还是很急,不知这样摔后,我会有什么毛病,马上找书上网问网上的妈妈们,得知没什么问题两人才放心,我呢早睡得香香的了,妈妈爸爸决定以后严加看管我,决不能再发生此类事件,谁知好戏还在后头呢! 

  我呢,自从会趴着玩后,这吃奶的劲一用完,头一沉,面朝下,头也抬不上来,只能大叫。真丢人,我咋不会翻回去呢,我急!!不行,妈妈得指导我怎么翻回去!好,妈妈扶着我一边的手腿慢慢地告诉我往回翻,翻成仰面后,我一用劲,又翻成俯卧,妈妈又帮我翻成仰面,我继续使劲,又翻成俯卧。经过多次练习后,我终于自如地翻来翻去了。这不,问题又出现了,这小床已经不能满足我运动者的需求了。还好,妈妈想了一个办法,在小床上吊了一玩花花绿绿的玩具,嘻嘻,这个好玩,我用手抓抓抓、打打打,用脚踢踢踢,真带劲!!这屋子里就只听见玩具不停地被打得响,我的嘴里也伴着发出一些怪怪的声音。 

  5个月左右,我就强烈地要求坐着玩,玩着玩着又可以趴着玩,再滚来滚去。当然,我已经没有被关在小床里玩了,妈妈给我在地上铺了有图案的方块,面积大得很!  我已经6个月了,妈妈就告诉我认物,告诉我墙上的小白免、小老虎、电话、灯,告诉我N遍后,妈妈问我,小白免在哪里?这还不知道,我就是小白痴。我肯定地朝墙上的小白免那里望。这下妈妈简直激动得要跳起来,连忙喊来爸爷妈看我表演。妈妈再问:小白免在哪里?唉,重复问题,我只得又朝墙上的小白免那里望。这下全家人沸腾起来,我的脸都给亲肿了,真是的。为了考验我,妈妈又问,珍珍呀告诉妈妈电话在哪?嘻嘻,电话我喜欢,我就茶几上的电话望望。不用说,我又受到N次亲吻,我还得装作我很深沉,真受不了他们,小Case嘛!自从这以后,妈妈就不厌其烦地告诉我认家里的东东,墙上贴的小白免、小老虎、小象、小狗,灯、冰箱、空调、电视机、电话、挂钟、饮水机、影碟机、洗衣机、热水器、抽油烟机、马桶、镜子、窗户、中国结等,吃的香蕉、苹果、桔子等,玩的积木、球、水晶鞋、会唱歌的长劲鹿、爸爸妈妈的相片、珍珍的相片等;问眼睛、鼻子、嘴巴、舌头、耳朵在哪,我会用手指五官,问舌头在哪就吐舌头。:)还知道家中的人,如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并且还知道爸爸妈妈的名字,问爸爸妈妈的名字就知道望、找。我的天,我咋这么能干! 

  在这期间,我接受的各种教育也挺多的,让我看《婴儿画报》,我呢像模像样地翻书看,还边看还边用食指指里面的动物等。如果书上的东东,家里有,妈妈就会问我:“珍珍家也有某某呀”然后我就用眼睛去找,找到后,妈妈又就告诉我:“珍珍看的《婴儿画报》上也有某某呀”,我就用手指着书上的某某,还真简单!妈妈没事还让我捏花生、黄豆等小一点的东东,我也真喜欢,主要也是趁着妈妈不注意,我吃!唉,每次都让她给发现了! 

  关于我在音乐上的造诣,我真的不得不说,从小呢,妈妈就给我放音乐听,自从买回那个什么儿歌后,我就特高兴,竟然学会了跳舞!就是听到有节奏的音乐,腰部会随着节奏扭动、或用肩部摇晃、或举起手随着音乐甩动、或五指伸开左右转动。如果听到有节奏的儿歌也会用身体或脚进行摇摆。有时坐在地上边玩边听音乐,身体摇得太厉害了还会不小心倒在地上去,然后一翻身又坐起来再继续。呵呵,不准笑我! 

  满8个月的第一天,我学会了爬,虽然样子很难看,妈妈竟然还给我摄像了,真丢人,像螃蟹一样爬的样子也给我录起来了,5555,影响我美丽的形象!呵呵,不过学会爬后,这广阔的天地就任由我爬爬爬呀,家里危险的东东都给收起来了,主要是我渐渐地能扶着东西能站起来了。最好玩的是,妈爸爷奶吃饭的时候我就爬到餐桌底下,抓抓他们的鞋子,摸摸他们的脚,一闻,真臭呀!看见我喜欢的东东,我几下就爬到了,这小小房子已关不住我这颗小小的心了呀!我要出去玩!! 

  10个月我就扶着桌子或墙自己慢慢走,在外面玩滑滑梯,两只手扶着扶梯可以走到楼梯上了,而且不用人扶,厉害吧! 

  12个月左右我就已经能走了,而且还能听懂许多妈爸爷妈说的话,如果说我不好的话,我就哭、叫!!现在他们吃饭的时候我就到处走着玩,我听到妈妈对爸爸说:“珍珍终于从猴子变成人类,以前爬现在到处走了!”什么话呀,妈,我本来就是你最爱的小人儿嘛!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