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4:02  新浪育儿 开心涵妈

  新浪网友:开心涵妈

  开心涵越来越让我们感到不可思议了。

  我们努力的捕捉着他的变化,想由此看见他的未来。然而,他却以实际行动证明: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们只能让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定格于心间:

  一、自古英雄出少年

  他跳的时候双脚从来没真正同时离开过地,但有一天,他却让我们见识了一种绝世武功——飞檐走壁!

  要说这飞檐走壁神功,首先要介绍一下我家客厅的大体布局:一个大大的三人沙发靠窗放着,窗子是那种老式的木制窗扇的,有一楞一楞的横格。这就是开心涵习武的场地。

  也不知是谁惹着了开心涵,反正他是不高兴啦!本来在桌前好好的玩积木,忽然就一把推开所有的积木,转身一个箭步窜上了沙发,继而攀上沙发背抓住了第一楞窗格,顺势跃上第二楞窗格。当他想伸手去抓那最高的第三楞窗格时,手一软没抓牢,一屁股跌落到沙发上!

  这一连串的动作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直到他人落沙发上,我们的感觉才从惊鄂转变为庆幸:好险好险,幸亏有这宽厚的沙发当垫背的,否则……天啊,吓S我了!

  曾听说过有人在情急之下纵身跳进拖拉机车斗,据说这是人的求生的本能。可是开心涵,你飞身上窗格是因何而为之呀?

  二、动脑筋的开心涵

  饭后收拾碗筷一向是开心涵喜欢做的事。但这天晚上,他做的可是不一般噢。

  大碗套中碗,中碗套小碗,层层叠叠,套出一座小山。开心涵蛮聪明的哦。捧着小山,还不忘抓起那几把筷子,颠颠的奔向厨房。

  我悄悄的跟着,看他怎么将这些碗筷放到比他高的水池里。

  站在水池前,居然不肯发呆,也不肯将碗筷递到我伸出的手里,而是将它们小心的放到地上,先把筷子举过池壁扔进去,再拿起最小的那个碗(是他用的哦),照此类推扔进去,然后剩下的几个碗咣当咣当的一一跳进水池,铿锵有声。乖乖,所幸不是瓷碗啊!

  看着如此聪明(呵呵,孩子是自家的好啊)的开心涵,我不由对他的未来浮想联翩起来:爱动脑筋,做什么都应该很棒哦!

  三、乘着想象的翅膀

  开心涵总喜欢趴在那儿画呀画的,一块小小的画写板被他画得几乎面目全非了。

  画时速度很快,提笔如走游龙,三下五除二,举起来对我们说:米老鼠!定睛看去,分明是一团揉得乱七八糟的草儿。但还是笑着翘起大拇指对他说:好棒!他便眉飞色舞的继续搞创作去了。

  不过说人家开心涵总是乱画一气也是不对的,你瞧,画写板上明明是一个大大的“一”字,他也字正腔圆的念着“1”!就此打住吧,再往下,又会出现抽象派的234了。

  就是没耐性,以“画坏了”为乐事。这事怪我,一次给他画米老鼠,随口说了句“画坏了”,他居然乐得合不拢嘴,以后每见我提笔便说:“画坏了!”,然后麻利的将未成形的图案消去。

  常见开心涵抓一把空气放进嘴里,故意吧嗒有声的吃着,问他吃什么?“石榴!”然后一人一个,有福同享。如果你再跟他要,他就作势张大嘴吃一大口,说:涵涵都吃了,没有了!

  也好,这样的石榴随处可取,不必局限于收获的季节奔往市场去寻。

  现在,吃石榴已成为分散开心涵注意力的法宝。比如他在奔跑中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拥抱,撇嘴欲哭,我们就说哎呀,涵涵抢到一个大石榴哦!于是开心涵转哭为笑,假装一口吞下的样子,复顽皮去也。

  我用心记录着开心涵成长的点点滴滴,虽然笔下的日子不能熠熠生辉,却能温暖我这颗做母亲的心。它陪伴着我们和开心涵一起长大,同时在开心涵成长的道路上随时播洒着祝福和希望的种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