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4:05  新浪育儿 语农耕心cxiao38

  新浪网友:语农耕心cxiao38

  天气渐渐热了。我的汗特别多,头发老是湿嗒嗒的。妈妈看到我难受的样子就决定带我去理头发。“理头发”,那是什么呀?好玩吗?好吃吗?怀着一腔疑惑,我被爸爸、妈妈带到了一家理发店。里面有一个穿白大褂的老爷爷。老爷爷问妈妈:“小孩子理发都会哭的,你会不会舍得?”妈妈笑了笑说:“没关系,让她哭哭肺活量大。” 

  老爷爷的这家店很好玩哦。一面墙上有一面很大的镜子。我正在陶醉自己的优美形象,只见妈妈抱着我坐在了一张转椅上,老爷爷把一大块布围在了我身上。这么热的天还把我包起来,我用手想把布拿开,可是那块布真不好拿,我努力了一下没成功,就算了。我又看到老爷爷拿起一个推头发的器具(那是我后来才知道的),一只手控制着我的头,另一只手就往我头上行动开了,眼看着一丝丝的头发掉下来,我真的好心疼,原来这就是理头发。 

  正当我为自己的头发心疼的时候,一个小弟弟坐在推车上被他的爸爸、妈妈推着经过这家店,他们好奇地看着我,那个妈妈还说:“姐姐很勇敢,理发不会哭。”

  我越想越伤心,谁说我不会哭,我不要很勇敢,我已经很害怕了,那个什么东西在我的头上动来动去的,太不舒服了,我就要哭了,我哭给你们看!  “哇~~~”我大声哭了起来,把爸爸、妈妈吓了一跳。可是因为头发还没理好,所以妈妈没动。 

  我更伤心了,越哭越大声,越哭越惨,并且身子扭来扭去的。 

  最后,妈妈不忍心了,说“算了算了”那个爷爷最残忍,别看人家长的像男孩,我也是女孩子呢,一点不懂得怜香惜玉,居然说:“就剩一点了。”硬是让我理好了再起来。 

  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吓的妈妈赶紧把我抱出去,一边叫爸爸付钱。出了门后,妈妈走了几步,见我好点了,又停住了脚步,还说“等等爸爸。”我吓得又大声哭起来了,“我可再也不要去那里了,连通往那里的这条路我也一刻不想多呆了,我要走!我要离开这里!我要回家去!我想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去!这里太恐怖了!哇,哇,哇~~~~”妈妈心疼得要命,马不停蹄地抱着我离开了。  回想起刚才的经历,我还觉得后怕,“嗬唧,嗬唧,嗬唧~~~”,我抽抽嗒嗒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