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的康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4:06  新浪育儿 北人南相

  新浪网友:北人南相

  今天去了工地,下午四点半就回家了,想着可以提前见到康儿,心里美滋滋地。

  在门外摸钥匙准备开门时,忽然听到房间里似乎有康儿的声音,难道他没有在睡午觉?我赶紧大声叫他,果然听到他和姥姥一起兴奋地说:“妈妈回来了!”然后照例又看到他小小的身体七扭八歪着急切地扑向大门,令我惊喜的是,他一边小跑,一边唱着“哒嘀哒,哒嘀哒”。康儿素爱唱歌,可是一般是听到有音乐或歌声他才跟着唱或哼,今天第一次由于快乐而自发地大声唱着,虽然词和调都很简单,但是足足让我激动半天呢。

  快六点的时候带康儿到楼下去玩。刚出电梯门,康儿不小心绊倒了,哭得很痛,我搂着他哄了半天,后来才发现耳朵被划破了,幸好楼下有人种了芦荟,扯点叶片给他擦上,就等于上了药,不必回家处理了。

  骑了一会儿小单车,小荃妹妹也下来玩了,可是康儿不爱和八九个月的小不点玩,一个劲拉着我要走,只好依他,走到远处去玩了。

  没有小朋友陪他玩,我给他折纸飞机玩,康儿兴趣不大,这时有熟人路过,我们聊了起来,我一边聊一边偷看康儿,他干脆兴致勃勃地玩起地上的沙子和石子了。

  远远看到婷婷姐姐来了,康儿开始兴奋地大叫。婷婷是个活泼好动的女孩,两个人比较对脾气,一见面就一起兴奋地跑,婷婷在前面跑,康儿颠颠地跟在她屁股后面,连拐弯的路线和角度都不变,小孩子的玩法真是可爱。康儿并不是总跟着婷婷跑,有时候他自己停下来做些动作,最爱做的就是摆个扎马步的架式,还要扭头做出很酷的表情,婷婷马上兴趣盎然地学他的样子做,于是婷婷妈就在旁边喊:“婷婷你是姐姐,你要教弟弟怎么玩,不要学弟弟的样子。”呵呵,是不是早教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都知道大孩子跟小孩子学是退步的表现,可是我觉得大可不必太认真吧,小孩子的创意很好的话,大孩子是应该学啊,多学多知。

  很快就发生不幸,康儿不小心又跌了一跤,双膝跪地,双手撑地,看来摔得有点疼,因为他没有像平时那样迅速爬起来,而是一动不动地保持着这个姿式。虽然一向鼓励他坚强,但我觉得也应该在他感到真的痛苦的时候关心他,于是我上来抱着他的后腰,温柔地说拉他起来,可是他却说:“不要妈妈拉起来!”好象在赌气、生气。于是姥姥和婷婷妈都说:“让婷婷姐姐拉你起来好不好?”康儿把小手伸出来说:“好,姐姐拉!”其实婷婷拉不动他的,只是象征性地拉着他的手,他很积极地主动配合婷婷,自己站了起来,但是,起来后却又趴了下去,还保持刚才的动作,大家都很好笑,让婷婷又拉了他一次,站起来呆了一会儿,我估计大概是膝盖摔疼了,所以呆着不想动,但是一直没哭,表现还是不错地。

  后来又来了可心姐姐,可心姐姐比较内向害羞,如果想参与小朋友们的玩耍,常常扯着爸爸的衣角要爸爸一起加入,不敢独自上来和大家玩,而且一遇挫折就赶紧跑回去扑到爸爸怀里,是个需要父母“放手”的典型。可心喜欢和康儿玩,因为康儿比她小,不会“欺负”她。而且最喜欢学康儿的样子做动作、玩耍,学康儿大喊大叫,虽然大小秩序颠倒了,但是两个人都很开心的样子。她爸爸也会教她不要跟弟弟学,要教小弟弟,可是她听而不闻,一心学着康儿的玩法,而且只有在和康儿玩时她才放得开。

  然后康儿就摔了第三跤,是被我不小心撞倒的,摔着后脑勺了,我自然是抱着又是道歉又是哄,大哭了一通,然后又和大家一起玩。

  我要回家吃饭了,和康儿说再见,他痛快地说:“妈妈再见!”又和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后来,据姥姥说,康儿在后面的玩耍中又摔了一跤,趴着摔的,又是要姐姐拉才起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