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美丽的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4:09  新浪育儿 derrow

  新浪网友:derrow

  名字是父母送给孩子的第一件礼物,一个名字,是一份浓缩了人生的希望。 

  女儿的小名叫“丁当”,这是我怀孕的时候给她起的,当时心存了一点私心,因为孩子的大名要随父亲的,而我这个当妈妈的也应该沾点光,我姓丁,叫“丁当”既可爱又随我心愿,老公也觉得很好,于是那个时候便对着肚子叫着丁当和她“聊天”。 

  女儿的出生给全家人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快乐,给宝宝起名字的事情就摆上了日程。或许是大家对这件事太重视了,总觉得不能轻意用一个字来代表宝宝,用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宝宝都快两个月了名字也没起出来,母亲说,咱们家四个人都是大学毕业,可给孩子起个名字却这么费劲,一定要抓紧时间了,否则要报不上户口了。 

  这下大家都着急了,老公和一个起名公司联系,结果起的名字叫“魏宝如”,不禁让我想起上中学时同桌和我开玩笑说,“给你起个名儿叫魏宝娟吧!”,当时觉得挺好听,过后才明白是“喂饱圈”,养小猪儿呢!我们可不要“喂饱”之类的名字,还是自己来吧。于是老公开始翻起了字典,我也找出了宋词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字,后来索性在网上找到了琼瑶的小说,我记得她小说中人物的名字都很动听,可是和女儿联系起来又觉得有点别扭。每次想出一个字都拿到家庭会议上讨论一下,可还是一一被否决,后来决定了一个字——“珂”,经老公解释最终被大家认可,何为“珂”,意思是“像玉的石头”,那么到底是“玉”还是“石头”,我和母亲说是石头,老公却说是玉,不管是哪层意思,就定了吧,于是女儿的名字便叫“魏雨珂”了。 

  其实在几年以前我便和老公讨论过给孩子起名字的事情,那时我们便说如果是女孩叫“雨蒙”,如果是男孩叫“雨寒”,我喜欢“雨”字,“波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烟雨蒙蒙”,一个多富有诗意的字啊。可是我们结婚七年才想起要孩子,结果这两个名字送给了我们的一对侄儿女,轮到自己女儿的时候起个名字却如此艰难,不过“雨珂”也是个很浪漫的名字,雨中的一块美丽的玉石,不管是玉还是石头,她对我们来说都是无价之宝,我们会把全部的爱心都给予她,让这块小玉石在充满爱的世界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