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小无猜初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4:12  新浪育儿 芒果75

  新浪网友:芒果75

  长期羡慕段二和宁宾妈等人的人,今天终于也有了两个孩子,观察两个小孩子相处的情景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宁宁19个月,东东16个月,在此之前,两人从来没有见过面。

  刚一见面,宁宁对客人是非常欢迎的,满面笑容,鼓掌欢迎,与弟弟亲额头。弟弟因为是初来乍到,表情有些严肃,四处顾看,一言不发。

  在满地的玩具中很快就熟悉起来,东东自己就去找玩具玩了,说明他的胆子是比较大,不认生。宁宁惯例地拿出一些玩具送给小弟弟玩(因为宁宁已经习惯了家里来小客人用玩具来招待小朋友玩),结果东弟并不领情,因为他不知道宁宁是什么意思。

  东弟自得其乐地玩着,宁宁却很想掺和。看着东东弟弟坐在波波屋中玩,他连忙也进去。与弟弟挨着坐在一起,没想到弟弟想扔球玩,嫌他碍事,一摔手,拿球的手碰在宁宁的额角上。满面欢容的宁宁愣怔了一会,想是明白弟弟是不喜欢与他玩的,于是意兴阑珊地爬出波波屋,自个玩去了。

  在室内玩时,因为玩具满屋满地,两人的目标都不一样。偶有相争,弟弟抢什么,宁宁立时就撒手,也会尖叫,但不会去拿回来,大人鼓励了也不去,因为弟弟一尖叫他又愣了。但在弟弟玩拖鞋且想放在嘴里咬着,妈妈命令宁宁:去把拖鞋拿回来给妈妈放好,因为很脏,小弟弟吃了不好时,简直可以说是非常勇猛地走过去,劈手就夺过一只,递给妈妈,然后又去夺另一只,小弟弟才醒悟想护,但明显不及宁宁的力气大。被夺走后,小弟弟很是气愤地尖叫起来。于是,大人都说,很脏的,要收起来,不能玩的。玩具又多,小弟弟的注意力很快转移。

  中午时,不知是否因为闹困了。在两人背对背,互撞一个屁股蹲后,宁宁突然非常伤心地哭起来。妈妈抱了以后还哭了很久。然后才午睡。

  下午户外活动时依旧,争抢物品宁宁仍不是弟弟的对手。一点竞争和想争抢的意识都没有。弟弟手一挨上他的推车,他就放手并开始啊啊欲哭地向家人求援,当然我们都是不理的。于是,宁宁的兴致非常低落,没玩一会,就要求回家。远远不象平时,玩个没够,不想回家。

  吃了晚饭后,东东妈妈把给东东带回来的卡纸书和认物卡片拿了出来,这些对宁宁都是小case了。全都认识。但这些卡片比较别致,与宁宁平时看的有些不同。当东东和宁宁一起拿起看时,宁宁第一次主动从东东手上全部都抢了过来,第一次抢时,东东还坚持了一会,第二次再抢时,已转变成东东放弃了,然后放弃后又心犹不甘地尖叫起来,但我们大人都保持缄默。东东也只能算了。也是一个看得开的小小男子汉。

  比较起来,东东年纪较小,没有宁宁能听懂的话多,看上去没有宁宁听话,一刻也闲不住,动来动去,出手如闪电,快捷非常。但他吃饭很快,不闹不玩;穿衣穿尿布等都很配合。而宁宁是日常生活比较配合比较听话,但吃饭要听歌要玩玩具还有把饭含在嘴中不吞咽的坏毛病,洗澡后穿衣穿尿布时总是想光着身子乱爬,不肯配合,其实是真的不听话。

  希望随着两人慢慢相处,宁宁能学习弟弟的长处早日改正缺点。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