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就是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6:22  新浪育儿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前段时间有两个夜晚,当帆儿醒来的时候,我还没有睡觉,无奈我只好抱着帆儿下楼来关电脑,把做了一半的工作草草收尾。可是,就这样两个晚上以后,帆儿就成了习惯,或者说是毛病。每天夜里醒来,就吵着要我抱她下楼。因为每次下楼的时候我都会用一床小毯子将她裹起来,所以帆儿一看见我出现在房门口,立刻会指着小毯子示意我给她裹上。如若不答应,势必会以夜里绝对安静下爆发的,极具穿透力的哭声相威胁。

  昨天晚上临睡之前,我非常严肃地对帆儿进行睡前动员,告诉她今晚不可以再玩夜半下楼的游戏。帆儿嬉皮笑脸地点头,像个小泥鳅一样遛进了被窝。然而动员归动员,帆儿在12点多醒来后却故伎重施,手指着小毯子,再指指房门,脸上露出一幅耍赖前讨好我的模样。因为有了要纠正她这个毛病的决心,我立刻对这个无理要求坚决摇头,毫不心软。帆儿看讨好的笑脸无法达到目的,继而转用看家本领,哭的花枝乱摇,大眼睛变成两条缝,小嘴巴却成了标准的O型,眼泪更是像小河一样在脸蛋上蔓延。我耐心地等待着暴风雨渐渐平息,然后企图用道理说服倔强的帆儿。可是,这一招显然不灵,看到我没有抱她下楼的意思,马上又卷起更凶猛的风雨,几乎让我被风吹雨淋地投降。好在,我咬紧牙关顶住了。我想首先要战胜自己,才能完成艰巨的任务。

  在经过反复几轮的较量后,还是帆儿敖不住了。估计是瞌睡虫在起作用,我看帆儿不再哭闹,适时地给她擦干眼泪,再换上温柔的语调告诉她现在外面天黑黑,是睡觉的时间,帆儿应该回去睡觉了。这一次,帆儿没有抗拒,听话地钻进了被子,抽噎着渐渐睡着了。但是,我知道她睡的并不安稳。果然不出所料,没过10分钟,帆儿又醒了。当听到我的“回去睡觉”的命令后,再也没有做任何抵抗,就乖乖地倒在床上拥着被子睡了。这一觉直睡到今天早上7点多!

  如今孩子慢慢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会企图做出各种无理的要求。这个时候我们做父母的如果一味地顺从,只会给将来孩子的霸道,不懂事打下附笔。我想,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坚持才是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良方。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