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散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6:23  新浪育儿 baby九儿

  新浪网友:baby九儿

  真幸运,久盼之后,我们工作的作息时间真的修改了,原先是朝八晚六点半;现在,朝八点半,晚五点半。可别小看这两头缩短的一个半小时,对我来说带来的改观太大了。

  首先,完全可以送九儿去幼儿园了。这已经是融入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为,她坚持让我送,这让她感到很踏实。一样,我也如此。

  所以,我每个早晨都非常的紧张。耐心的通过讲故事叫她起床,趁着她大小便坐在小马桶的时间里给她梳头、喝水。我和她全体收拾完毕后,一个小时就过去了,七点四十分左右,我们出发。

  入夏以来,她坚持每天要穿裙子的,而且衷情于长裙子,理由很简单,白雪公主、灰姑娘和拇指姑娘穿的都是长裙子,而且上面有很多蝴蝶结,于是,她的裙子几乎都带有这玩艺,不管是腰间扎的,还是胸前是绣的,或是肩上别的,只要是蝴蝶状的,均可以满足她的“蝴蝶”情结。

  想起有两次,因为天气较凉,我没给她穿裙子,她很生气,临出门前自己现从衣橱里拽住一件长袖红格裙子,很利索的穿上;另一次,因我要胁没穿成,哭哭涕涕出的家门,一直到了幼儿园,我抱了抱她并温言相劝才止住的哭声。真是爱美的小丫头呀。

  小嘴巴最近变的很厉害。

  爸爸说她:“你真讨厌!”她立马还嘴:“你才讨厌呢。”

  见爷爷抽烟,立马一个转身风一样跑到奶奶前:“爷爷又抽烟了,你还不去管?”

  晚上躺在床上对我说:“爸爸光知道玩,这么晚了还不睡觉,真不听话!”

  下楼梯时我口气严厉的叫她好好走,她回头白我一眼:“你总朝我生气!!”

  你让她好好吃饭,她伸过头来认真严肃的瞪着你说:“我不是在好好吃了吗?!”

  脾气见小了。以前稍不如意,仗着有爷爷奶奶护架,就大哭大闹。我和她爸对付了足足两个星期,手段较为残忍,就是狠训,看她狠哭,之后再给她讲道,最主要的一句就是:你看,哭闹不管用吧!

  还有一主要手段就是:(我与她爸的对白)

  “你看,又不听话了,咱赶明儿告诉她老师吧。”

  “行!我看也得让她老师管管了。”

  此招最管用!她立马归顺。

  此前她在幼儿园吃饭很慢,吃的也少。昨天送她时听老师说,九儿现在吃饭吃可多了,我心中窃喜,看来平时没有白磨洋功,那“在幼儿园要吃饱、吃好、吃快,否则可就饿肚子”的孜孜劝导管用了。

  眼下,我们这对父母工作忙且压力大,很少检阅过她在幼儿园学习状况,在家的辅导也由少变无,小妮子到乐的逍遥,每晚看吉尼斯光盘到十点困的睁不开眼才罢休,之间还得来顿宵夜,不吃不行,直喊饿。

  身体状况:高,105厘米,重34斤,鞋18号,每日平均体温36度5,头发大波浪形及肩长,黑又亮。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