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胞胎爬山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7:57  新浪育儿 jmwu2000

  新浪网友:jmwu2000

  早就想带聪聪和亮亮去爬南山,总觉得他俩还小,一直就没行动,现在他俩已经3岁半了,可以锻炼一下了,外婆最积极,提出这个星期天就去爬南山。 

  星期天一大早,爸爸、妈妈、外婆骑着自行车带着聪聪和亮亮来到了南山脚下,准备爬山。 

  外婆爬了几步就爬不动了,只能回到山下等我们;来之前妈妈就说不想爬,在山下等聪聪、亮亮和爸爸,但到了南山脚下,看到山很高,山坡又陡,聪聪和亮亮又是第一次爬山,实在不放心孩子他爸一人带着两个调皮鬼去爬山,最后妈妈决定跟着他们三人一起爬。 

  聪聪和亮亮最兴奋,一直冲在前面,都不要我们牵手,爬到了三分之一,妈妈爬累了,也怕聪聪、亮亮太累,就说:“不要爬了,回去吧”!他俩一起说:“我们还要爬,要爬到山顶”!我嘴上没说心在想:“你们那么小,就连很多大人都爬不上山顶,只能爬到半山腰,你俩还能爬到山顶?最多爬到一半,就会爬不动了!”妈妈又只好继续吃力得跟着他们三人的后面爬。 

  爬到了山的一半,而且越到上面越陡,越难爬,这时妈妈的头发昏,脸通红,全身湿透,实在是爬不动了,哀求地说:“下山吧,不要爬了”;聪聪和亮亮马上说:“不要、不要,还没爬到山顶呢!”妈妈你在这儿等我们吧”!跟他们上山时,我心想,跟他们爬一会儿,玩一下,就可以下山了,没想到他俩越爬越来劲,还非要爬到山顶。没办法,孩子他爸也站在他俩同一立场,支持他俩爬上去,我就只能在半山腰等他们三人了。 

  我坐在石头上,一直心神不定,在想:“明天还要上幼儿园,不要太累了,不要再爬上去了,快下来吧。”过了约半个小时,还不见他们三人下来,我又爬了几层,抬头看了一下又陡又看不到山顶的南山,心里更急了,就赶紧拉住一位下山的人问:“有没有看见一对双胞胎?”下山人说:“是不是一对小男孩”,我着急的说:“是、是、是,他们爬到那里了?”下山人说:“快到山顶了”,边上一位巡警说:“我下山时看到他俩一蹦一跳的往上跑,体力非常好”。这下我就放心一点了。 

  过了一会儿,他们三人开开心心地从山上走下来,我的心总算放下来了,聪聪和亮亮看到我后,很亲热地叫:“妈妈、妈妈”,并抱住了我说:“我们爬到山顶了,看到了亭子,”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兴奋地说:“真棒”;他俩抢着来牵我的手,我一手牵一个自豪地往下走,这下是把孩子他爸甩到了我们三人屁股后面;牵了一会儿,就不要我牵了,又开始调皮地往下一边跑一边跳,吓得我直叫:“慢点、慢点,当心摔跤”,亮亮一边跑一边回过头来说:“不会摔跤的,”刚说完,正好碰到一个下台阶,就摔倒了,手臂擦破了,出了血,亮亮看了看说:“妈妈回去给我擦一点红药水就没事了。”这下俩人才安稳地牵着我们的手往山下走。 

  爸爸说:“刚才快要爬到山顶时,亮亮说不想上了,要下山,而聪聪说还要爬,非要见山顶;越往上,注意他俩的人越多,下山的人都会问一下是不是双胞胎,还会赞叹一声:“真历害,这么小就能爬这么高”,听了这话,兄弟俩更加兴奋和得意地往上爬”。在没上山时,聪聪说:“妈妈不爬,我也不爬要陪妈妈”,而亮亮却说:“我要爬,我和爸爸一起爬,还要爬到山顶,”但真上了山,还是聪聪历害,一往直前往山顶冲,没打退堂鼓,还真不愧是个哥哥样,其实聪聪也就比亮亮早出生2分钟而已。 

  爬到山顶并回到山下共化了约1个半小时,共约有1200级台阶。我只爬了一半山而且还休息了一段时间,山下后我的腿还直发软,回家后睡了一下午,小腿还是很酸,走路都走不了;而聪聪和亮亮回家吃了饭,睡了午觉起来,他俩又继续在楼下骑自行车,看到大孩子在玩四驱车,他俩就跟着车不停地跑,真不敢相信他俩的体力那么好,好像没有累的时候。 

  他俩是早产儿,出生时比别人小,现在是超高,虽然有点瘦,但手力、脚力和体力方面都比同龄的孩子要强;他俩不到一岁时就会吊单杠,从一岁会走路开始,就很少要我们抱;3岁时去野生动物园,从9点出发一直玩到4点回来,都没要我们抱一下;在小区玩2米多高的儿童墙,能很快爬到顶上,在小区里就连6、7岁的孩子都不敢爬到顶上,都说他俩好历害;在外面他俩运动能力强的让我自豪,在家里调皮地让我的头要爆炸。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