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趣浓浓玩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3:54  新浪育儿 lr54

  新浪网友:lr54

  自从上上周带林林去玩过一次沙子后,现在每到周末,妈妈问他:“林林,今天想去哪儿玩?”林林肯定会毫不含糊地回答:“玩沙沙!”于是只要周末有时间,我总是尽量满足儿子的这点小愿望。

  林林玩沙的地方其实很小,沙子也不多,不过是新家小区里一些开始装修的业主临时堆到停车场空地上的一堆沙子而已。每到周末的清晨,妈妈把林林的玩沙工具一拿出来,林林会高兴地手舞足蹈,然后跟着妈妈兴高采烈地出门。

  去新家大概有三站的路程,林林不爱坐出租,唯独爱坐人力三轮车。原来林林也懂得沿途欣赏街边的景色呢。到了沙堆旁,妈妈给他捡了两块砖,垫上报纸,林林就自己坐在上面玩起沙子来。

  你看他一会儿用右手握铲子,舀起沙子倒到旁边的小桶里;一会儿又换左手握铲子,其熟练程度不亚于前者。搞得妈妈现在还在闹糊涂:林林会不会是左撇子呢?不一会儿,那只蓝色的小桶已经冒出了尖尖的沙堆,林林还在不厌其烦地一铲接一铲地往上垒。

  有时妈妈很纳闷:那反反复复单一的动作,怎么就会给林林带来那么多兴趣呢?你看他的认真模样,他可以一坐在沙堆前玩一个多小时都不起来一下。除了妈妈有时帮忙把装满沙的小桶倒空,或是将小鱼、飞机和小鸭填满沙子倒出造型来,林林都是自己一个人玩的。

  其实林林玩沙子是很斯文的,刚开始小手上沾了一点点沙子,他都要求妈妈给吹掉。脚上不小心弄上了沙子,他也会像做错事的小学生一样看着妈妈,妈妈对他笑笑:“没有关系!林林,我们回家洗!”到后来,沙子沾了小手、小胳臂;沙子钻到了凉鞋里或是洒到了裤子上时,林林已经无暇顾及了,很认真地在完成他舀沙子到小桶的工作。由于这几周天气都很凉爽,沙子有点润润的,林林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到沙子在手指间滑落的感觉。虽然偶尔也要跟妈妈学做动物造型,但常常因为倒出的沙子总是散的,而不再引起兴趣了。

  妈妈似乎有点理解那句话了:小孩子喜欢玩沙子是与生俱来的爱好。反正,我家林林就是那么执着地投入其中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