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受到大家的夸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3:56  新浪育儿 ch10018

  新浪网友:ch10018

  今天是礼拜六,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太爷爷以及阿姨一起去玉渊潭公园玩了,我在公园跑来跑去,我看见了大蚂蚁,看见了小船,还看见满天都是风筝,我可开心了。妈妈给我买了吹泡泡的东西,吹出五颜六色的泡泡,在阳光下可好看了。中午的时候,我躺在小车里还在公园睡了一觉呢,公园里的空气真新鲜,我睡得可香了。 

  今天,我还学会好多本领:我学妈妈的样子用纸巾将玩具擦干净;我学阿姨的样子数自己的小脚趾头;我还学妈妈用小棍够沙发下面的玩具;学大人晾衣服;我还将阳台的衣服拽下来,那是我在收衣服呢;妈妈刚买了一条花裤子,我觉得好看我想把它穿在自己身上,最后我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两条腿儿耷拉在胸前,我觉得可美了,于是我就挂着它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妈妈给我拿下来,我不干,妈妈又还给我了;看见饭桌上放着一块面包,我想了想,蹲下来,做出要跳的姿势,被阿姨看见了,她笑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呵呵;我还会和别的小朋友交换玩具玩,我先做出高姿态,把自己的玩具给别人,再把别人的玩具拿回来,大人们好像挺欣赏这种做法的,我从他们的眼光和语气里感觉到的;要说走路,一个半月以前我就会了,那时我刚10个月,到现在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还不会走路呢,好几个比我大20天的小朋友也不会走,妈妈对他们的爸爸妈妈说,因为别的小朋友胖,男孩比女孩发育也晚些,我有点不服气,小区里的叔叔阿姨还夸我聪明呢! 

  当然,我的妈妈看见我运动能力、理解能力、模仿能力明显优于别的小朋友,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妈妈说,她觉得任重而道远,她说她不能满足于现在,而是要着眼于未来,我现在还小还没有太多自己的主意呢,这时候我把我交给我妈妈,我挺幸运的,因为妈妈很负责任哦!写到这儿,别让爸爸生气了,当然,爸爸也爱我,只不过和妈妈比起来,爸爸给我的爱,就是粗线条的爱了。我的妈妈把对我的爱,简直当成了事业了,提起我,提起小孩儿,她就兴奋,哈哈。不光对我,妈妈看见别人家的小孩儿也喜欢得不得了,她总是看呀看呀,好像自己也是个小孩儿了。妈妈老说,她在和我一起成长,和妈妈一起成长,我觉得好开心。妈妈总是站在我这一边说话,和我一起玩土,一起踢球,一起爬,还把我搁楼梯上让我爬楼梯,当我自己爬上十几级台阶的时候,我可有成就感啦!我也觉得我是最棒的,真的。有一次,我在爸爸背心上画了两个道,妈妈都没阻止我,我的自信心我的创造力我的想象力我的自尊心我的自主意识我的学习兴趣就是这么被培养和被保护的! 

  今天的阳光很好,我今天的心情也格外好,因为今天那么多人表扬了我!一个阿姨还让妈妈去给我做智力测评呢,她让妈妈给我测测智力是不是超常。妈妈好像不在乎这些,她在乎自己是不是尽力了,她在乎我是不是过得很开心,她在乎我的美好天性是不是得到了保护。我要跟妈妈好好配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