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愿你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3:58  新浪育儿 carolrabbit

  新浪网友:carolrabbit

  曾经在回忆元哲出生点滴时留下甜蜜的泪,曾经在离开元哲的日子听到电视广告中酷似元哲婴儿时的哭声时留下相信的泪,曾经在畅想元哲未来的模样时留下憧憬的泪。只有今天,我第一次因为元哲被气哭了,但不是被元哲气哭。

  傍晚带元哲在外面跟小朋友们玩,其中有一个叫圆圆的20个月的小孩。元哲友好地走过去蹲在圆圆面前拉住圆圆的手,其实很轻,而且是元哲在表示友好,圆圆妈妈却说:“攥疼了吧?”过来把圆圆的手拉开,元哲也许是因为听见了疼字,上去在圆圆头顶打了一下,圆圆立刻哭了。我在一旁很不好意思,赶紧跟圆圆妈道歉,一边让元哲跟圆圆说对不起,一边教育元哲小朋友打你的时候你也会哭你也会疼所以打小朋友是不对的,以后不要再打小朋友了。那边圆圆妈却不依不饶,抱起圆圆,朝元哲大吼,意思是你做得太太太不对了,以后再不跟你玩了,所有的小朋友都不跟你玩了。其他妈妈见圆圆在哭问怎么了,她妈妈地说元哲在她头上打了一下。看到她不依不饶的样子,看到我的元哲被别人这样说,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也特别生气,我过去跟她说:“我已经跟你道过歉,说过对不起了,有必要这么不依不饶吗?”一边居然又说了声“对不起”抱着元哲离开了。

  走在路上,越想越觉得心里难受,眼泪就流出来了。赶紧抱着元哲回到家,还没进家门,眼泪已经抑制不住。

  心里乱七八糟地想了许多东西。恨自己嘴笨,没有当场跟她理论清楚。可是理论清又什么用处?人和人之间的伤害就是这么进行着。

  一瞬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教育元哲了。在外面行走,总会遇到这样蛮横无理的人,妈妈是这样,元哲也是这样啊。而在这方面,妈妈却压根不是一把好手。

  我的小元哲是坚强又勇敢的。他很小,还不能很好地懂得分享,在外面喜欢抢别的小的玩具,而这一随着年龄渐长,渐渐懂事,也在一点一点地改变。而他几乎是从不打小朋友的,在外面偶尔遇到大小孩打他,我总是想小孩子不懂事,从来没有放在心上,也告诉元哲别人打你是不对的,但他还小,所以我们可以原谅他。

  一直到现在心里的愤怒还不能够平息。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