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伴宝宝玩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3:59  新浪育儿 zhouyou_011120

  新浪网友:zhouyou_011120

  又是一个周末,随着一声“妈妈起床,宝宝喝水”,于是,我这两天全职妈妈的角色开始上演了。

  为了让游爸能够多睡一会,便带着周游到客厅玩耍。先将CD打开,雄壮的国歌伴着周游的拍子以及“起来,起来,前进进!”中开始了,周游特别喜欢听国歌,以致于爷爷笑说我们家快成了革命的摇篮了。

  广东这几天的天气很不好,时不时就下一阵大暴雨。所以,这两天的生活安排中,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其他的时间和精力都是陪他在家中玩耍了。因为周游还小,注意力无法集中太长时间,所以,除了外出玩耍之外,家中的每个游戏的时间都不会很长。在这两天之内,我和周游在家里玩的游戏有如下这些:

  一、托着沙包去投篮

  让周游拿着一个小乒乓球拍,将小沙包放在上面,走到距他一米多的小篮球架下,然后将球拍上的沙包投入篮球框内。以前只是拿着球投篮,这个游戏以前没玩过,所以,周游有些笨手笨脚的,试了几次都无法成功,最后,他干脆走到篮球架下后,抓起沙包就往框内投,哈哈,这下命中率100%了。

  二、拆装玩具小车

  炀炀表姐留下一个可拆装的玩具小车,今天翻玩具箱时给找了出来。周游抓起小钣手兴奋极了,对着那些螺丝就是一阵乱拧乱戳。可毕竟水平不够,目前的他还无法借用工具将事情完成,最后只能借助三个小手指将已松了的螺丝强行扯下!

  三、玩积木,堆高高

  说起玩积木,周游真算是一个“破坏之王”,只要看见你砌好的房子,他是必要将之推倒而后快的。目前周游还不会自己砌房子,只会将积木一块一块地堆高,最高的记录是自己歪歪斜斜地堆了六块,可还没等到我表扬,他就小手一推,“哗啦!”全倒了。

  四、形状配对

  这个游戏是借助一个木房子,在木房子的顶上和两边都有一些挖空的形状,需要周游选择相应的形状并且要转到不同的角度,才能填进房子里去。目前周游能够认识的形状有:三角形、圆形、椭圆形和梯形。

  五、医生看病

  拿出一个玩具药箱,里面有听诊器、血压计、针筒、体温计等,示范着给周游演示一遍后,周游就脖子上挂着个听诊器满房子找人看病去了。周游给自己打针也很有意思,先装模作样地将药水灌进针筒里,然后自己一手努力地掀开裤子,另一只手拿着针筒就往屁股上扎。呵呵,现在还笑嘻嘻的,可一旦真有护士给他打针,还不知道哭成啥样儿呢。

  六、讲故事

  讲故事可是每天必备的游戏了,一般每天讲故事的时间累计有半个多小时。所以,到现在为止,周游差不多可以把几十个小故事的内容都记下来。周游的语言能力还可以,我觉得这跟经常跟和讲故事有关系。

  七、看天线宝宝

  天线宝宝是周游爱看的光碟,可不敢让他看太久,怕伤眼睛,所以一般每天固定看半个小时左右(周游最多也只能老实半个小时,过后,就溜下沙发到处乱窜了)。看的时候,周游挺认真:太阳宝宝笑,他学着“咯咯咯”地笑;天线宝宝跳舞,他也蹲成马步,小屁股一扭一扭,两只手还在空中乱舞;天线宝宝们画画,他就从房间里取出他的写字板,也在那儿学着掺和;就连晚上睡觉,也要跟我说:“太阳落山,丁丁、迪西、拉拉、小波睡觉了”。

  两天下来,周游是玩得够开心的,可我却累得腰酸背疼。可是,为了让心爱的宝宝玩得开心,也只能说:“这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