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该如何教育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4:00  新浪育儿 cuilinlin3230

  新浪网友:cuilinlin3230

  我的宝贝,一转眼你已经一岁两个月了,可是现在的我越来越不知道该教育你了。

  小时候你除了吃就是玩和睡,很乖,带你到别人家去你也很听话,静静地坐在妈妈的怀里,谁逗你就对着人笑。一点都不闹,要什么东西,不给你也无所谓,甚至你手里抓了一颗糖,再给你一颗时,你不会要,一点都不贪心,手里只抓一颗就够了。大家都说你是个乖孩子,都很喜欢你。

  可是现在长大了,你越来越任性了,要什么东西一定要得到,象今天早上,起床后还没给你洗脸洗屁屁,也还没喝点水,你一看到桌上摆了面包,踮着个脚拿到手后就拿到妈妈面前一定要妈妈拿给你吃,妈妈说不行啊,你要洗完脸喝水才能吃的!结果你不干,哭得满脸鼻涕眼泪,一幅誓不罢休的样子,我心软了,明知道这样不好,还是顺了你的意。但是妈妈真是很头痛,宝贝我该如何去教育你呢?

  还有就是现在根本把不了你尿尿,小时候的你是多么的乖,那时还没满月,你外婆来陪妈妈坐月子,已经尝试着给你把尿了,每次都很成功,才十几天大的你白天就不用包着尿布了,一“嘘”你马上就射射得高高的,大家都笑说你这是在开炮。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再也不愿意给大人把尿了,一把你就像鲤鱼打挺似的反抗,甚至于大哭!好像在跟你打战一样。搞得妈妈每次给你把尿都胆战心惊,一反抗就心虚了似的不敢再继续下去。偶然有一次成功了妈妈都好像中了奖似的开心!但是不成功的居多。

  再有一点就是你现在特别的黏人,妈妈或小保姆一进洗手间你就跟在后面大哭着敲门,非要我们马上出来不可,出去外面,虽然你已经可以走得很好了,但你也不肯自己走路,一放下地,没走几步你就回过头来拦住妈妈,抱住妈妈的脚,不抱你就哭,弄得妈妈每次都无可奈何,只能够抱着你走,而且你不肯让爸爸抱,只是要妈妈和小保姆。

  当然你大部分时候都是很乖的,教你学东西你可以学得很快;叫你拿什么东西你都很快地拿过来;带你出去玩时你也表现很好,谁逗你都很给面子,对着人家甜甜地笑;每次去街街回来,谁都没教过你,你就会自己把门关上;家里摆了花瓶,教过你不要碰它,否则会摔破的,你也会听了,从来不去乱动,虽然花瓶离你很近,一伸手就可以触到,等等。反正妈妈觉得你还是挺乖的,只是上面那些问题妈妈真还不知道怎么教你,象你这么丁点大的BB,跟你讲道理似乎有点行不通,虽然你现在什么都听得懂了,但是你能理解吗?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