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要上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4:04  新浪育儿 wwj83950

  新浪网友:wwj83950

  宝贝:现在妈妈的心情又激动又紧张,又有点张牙舞爪,因为你要上学了,正确的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也就是八月一日开始上学。以前总说你上学了如何如何,可一直都是纸上谈兵没有真实的感觉,现在才有那么真实的感受,你上学好像是我真的比较紧张。

  今天我真的好高兴,我想让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的宝贝儿子要上学了,要接触社会了,要过自己的生活了,我兴奋的想大喊,我想让他们都和我一样快乐,一样兴奋,妈妈是不是有点自以为是呀!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咱们全家人围在一起谈论人外学的事情,天南地北越扯越远。爸爸甚至想好了你拉大便该谁给擦屁股的事,当然是老师给擦了,老爸说了擦屁股的钱他给交了,哼!他有点臭美哦。

  爷爷最怕你哭,说如果你要哭就明年再上吧!不,妈妈坚决不肯,有的事情是可以通融的,这件事情是绝对不能含乎的。无论你怎样哭闹,无论刮风下雨,妈妈是绝不允许你旷课的。但妈妈相信,我的好宝贝也一样是爱上学的,对吗?

  妈妈想辞职做点别的事情,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带你。因为妈妈觉得还是该自己来带你,这段时间你特爱骂人,粗话脏话出口成章,都是跟那些人学的,妈妈很着急,可没一点办法。妈妈觉得自己带你是最好的,是吗?可奶奶很反对妈妈辞职,她要接你上下学,妈妈虽感动于她的一片好心,她的爱孙心切,可这次妈妈可能要让她失望了,妈妈真的想自己来接送你。这不单单是接送的问题,还涉及到跟老师及其他小朋友、家长的沟通,还有你的学习状况、健康、在校表现等等好多的事情,妈妈不愿错过你成长中的另一种重要时期。

  想想你就要上学了,时间过的好像真的很快,那些深深浅浅在妈妈指尖滑过的日子,都在妈妈的心里留下了深浅不一的痕迹。当年妈妈曾苦恼于怀孕、生养、洗尿布、喂奶、教育、上学、你的叛逆期、你的交友、你的……总之很多很多,现在妈妈不再那么钻牛角尖了,既然你是一点一点长大的,妈妈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吧,那些烦恼就一点一点的解决吧,我们完全可以把它当成我们生活之中的调味品,是吗,儿子?

  顺便说一句,今天早上我上班时,你有点点不高兴,躲在门后小嘴瘪瘪的就要哭了,爷爷赶紧去哄你,后来妈妈打电话回去时,爷爷说你好好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