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充满惊喜的11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4:06  新浪育儿 yanyibing88

  新浪网友:yanyibing88

  舒智扬长到11个月的时候,妈妈忽然发现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惊喜。

  先是小朋友突然学会了用“学饮杯”喝水,其实那个杯子我们买了好几个月了,但之前他一直不会用,每次灌了水把吸管放在嘴里,他就只会咬、咬、咬,要不就是把水泼得到处都是,没办法,我们只好把它束之高阁。那天,妈妈收拾东西又翻了出来,想想再给他试试看吧,于是又灌了水把吸管放到他嘴里,没想到他居然吸了,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口,无异给了爸爸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于是再接再厉继续让他练习,刚开始的时候,他不会换气,每次吸得多了就会被呛着,可练着练着他就很熟练了,现在,他已经能自如地用鼻子换气,用嘴停顿了,看到小朋友又学到一项本领,爸爸妈妈甭提有多高兴了!

  再过两天,忽然又发现小朋友居然会独立走两步了,这对爸爸妈妈来说,真的又是一个天大的惊喜。舒智扬小的时候因为太胖,爸爸妈妈抱得太吃力,所以我们经常把他放在地上站着,他到10个月的时候就已经能稳稳当当的自己站着了,再往后,就有一点自己要迈步的意思,于是妈妈就买了学步带,每天像遛狗一样地牵着他在屋子里来来回回地走着,渐渐地倒也走得像模像样的了,不过要放开手自己走倒从来也没有过。

  这一天,妈妈又带他到楼下去玩,一下看见楼下的幽幽妹妹,小朋友忽然兴奋得不得了,两只胳膊一伸,就直奔小妹妹去了,也不管妈妈在后面有没有扶着他,“蹬、蹬、蹬”摇摇晃晃地倒也稳当,把妈妈看得嘴都合不拢了。这一步迈开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现在只要牵着爸爸妈妈一根手指头,就可以去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去了。而且,小朋友现在越来越能干,爸爸妈妈主动搀着他都不要,非要自己拉着别人才肯走路。

  又过了一段时间,舒智扬又长本领了,他居然会跳舞了,真是有趣。公公每次来看他的时候,都会端着他的胳膊平放在胸前,然后嘴里哼着“GO GO GO LAI O LAI O LAI”唱了一阵子后,有一天妈妈忽然无意识地哼了一句“GO GO GO”,就看见小朋友小胳膊一端,一本正经地随着曲调摇晃着身体,一下一下的,倒也合拍。唱完舞毕,居然带头鼓掌,真是极具煽情功力!妈妈真没想到,舒智扬长到11个月的时候,居然一下子学会了这么多的本领,用舒爸的话来说就是“一天一个惊喜”。

  眼看着宝宝一天一天长大,妈妈觉得幸福极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