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蓝色的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4:09  新浪育儿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终于盼到了新年后的第一个长周末,终于盼来了春色明媚的假日,终于可以圆了我许久以来对孩子的承诺!今天,我和先生一大早就带上女儿向着我们酝酿已久的目的地“Lincon Park Zoo”(林肯动物园)出发了。一路上,春天的风从车窗外徐徐吹来,我几乎已经能够闻到密西根湖水的清凉了。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又在芝加哥市中心的繁华中逡巡着,小女儿似乎也被眼前的高楼大厦吸引了,和我一起专注地凝视着。芝加哥是一座美丽的现代化都市,是密西根湖边一颗璀璨的明珠。

  我们的尼桑吉普沿着湖边大道疾驰,绿茵茵的湖水就在不远处静静地迎着阳光,映着蓝天,向着所有为她注目的人们微笑。每次来到密西根湖边,都会被她的美迷惑。在她那种博大的平静中,被生活的忙碌蒙上了灰尘的眼睛,会被眼前的一片神秘的蓝绿色荡涤着,仿佛在瞬间就还我一双孩童般清澈的双眸。多日来郁积于胸的心浮气燥也在悄悄地,悄悄地化作一缕湖边的风飞出了窗外,飞向了遥远的湖心。我和先生都最喜欢湖面上那些白色的帆船,就好像是蓝天上的浮云,被湖水托着,轻悠悠地在湖天相接处飘着,这样一幅画面美的像是一个笼着轻纱的梦!所以,我会选“帆”为女儿名,会选“无忧岛”为女儿的网上家园。

  林肯动物园就在密西根湖畔,没有围墙,只掩映在一片浓绿中。将车停在车场里,沿着一条林间小道漫步,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动物园。一片可爱的小湖引领着我们向园的深处走去。湖面上有快乐的人们在划船,(这里对安全是相当重视的,所有的划船者,无论男女老幼,必须穿救生衣才可上船),而野雁就成群结队地在湖面上和大小游船并行嬉戏。湖岸上也有许多的大雁,在游人来来往往的小路上悠闲地漫步,时不时会有可爱的孩子停下来给大雁喂食,人与雁在阳光和湖光的辉映中相映成趣。

  因为是假日,动物园里熙熙攘攘,操着各种语言的人们摩肩接踵,显得热闹非凡。可是动物们似乎并不愿意配合人们的好兴致,不要说羚羊骆驼没精打采,就连兽中之王狮子都在呼呼睡大觉。原本应该是动物园中最热闹,最捣蛋的猴子居然也蹲在树上打盹,偶尔对着游人冷漠地撇上一眼。只有一只黑豹看上去还精力旺盛,瞪视着仿佛能够发光的眼睛,在笼子里来回踱步。帆儿显然是感觉到了眼前这只通体黑色的家伙散发的威慑,紧紧地搂住我的脖子,不敢有丝毫地放松。几乎要走到了动物园的尽头,帆儿才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小动物--企鹅!小企鹅笨拙地在陆地上行走,模样真是憨态可掬。围观的游人中不时的爆发出孩子们的笑声。帆儿也开心地前仰后合,夸张地表现着自己的快乐。我想孩子们之所以快乐,就是因为他们无拘无束,笑的时候完全可以不顾忌是否会引来周围的目光,哭的时候也尽可以不顾时间地点,哭的地动山摇,直到自己舒服了为止。孩子们的欢乐悲伤有时候在我们成人眼中是夸张的,而实际上这样夸张的表现才是真性情啊。

  走遍了整个动物园,我们在大草坪上席地而坐,远远近近已有许多游人开始了阳光下的野餐,甚至有兴致更高的,在不远处支起煤气炉,

  开始了野外烧烤。烤肉的香味阵阵飘来,引入馋涎欲滴。真想痛快地在这阳光下舒展身体,将自己的心灵交赋予头顶的蓝天,真想躺在浓浓的绿色中,沉沉睡去,为自己再编织一个春天的梦。

  路过一个小花园,无意间发现两只亲密的野鸭,正在花园里悠闲漫步。于是,颇有兴致地和先生坐在长椅上用爆米花喂鸭子。果然,野鸭迈着方步毫不畏惧在我们脚边觅食。帆儿开始加入我们,学着将食物抛出去,看着两只鸭子你追我赶地抢食,帆儿的兴致愈来愈好。只是,胆小的孩子只愿意高高在上地和鸭子保持距离,却不肯做进一步的亲密接触。这一幕深深地印在了帆儿幼小的心里,带给她的欢乐是无限的,直到晚上睡觉前,帆儿还一直表演着野鸭吃东西的动作呢。

  密西根的湖水依然平静地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远处的帆影点点依然在向诉说着百年来属于这里的故事。疲倦的孩子在我身旁沉睡着,连吹在脸上的,带着凉意的风都无法惊扰她的梦。短暂的假日结束了。

  今夜,一定会有很美的月光,湖蓝色的月光。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