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小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5:19  新浪育儿 zhangyingli711

  新浪网友:zhangyingli711

  猜猜今天妈妈送我什么好玩的东东?两只小鸭子耶!

  起初妈妈在门外叫我出来看好东东,我还不以为然呢,谁知道勉勉强强出去之后,竟然看见那么可爱的两只小鸭鸭!我马上就大叫起来啦!

  咦,不对啊——妈妈以前教我学鸭子叫总是“嘎嘎嘎”,怎么这两个小宝贝“唧唧唧”地叫得活像是小鸡呢?看来妈妈忘了一点:大鸭鸭是小鸭鸭一点一点长起来的,叫声怎么会一样呢?

  我好想捉住小鸭子,好好地看看它们啊。可是为什么每次我的手快要碰到它们茸茸的毛毛时,我就会突然叫一声“怕!”赶紧把手收回来呢?还有,我那个“怕”字里怎么还有一点点跳动的笑意呢?

  舅舅把小鸭子放在了水盆里,可是那个盆是我小时候洗屁屁的——很小的哦!难怪小鸭子总是成功地从盆中跳出,摇摇摆摆地跟着人乱走呢。

  妈妈说小鸭子把舅舅当成了他们的妈妈,姥爷说小鸭子觉得我妈妈是他们的妈妈......慢着,这都说什么呢?舅舅是男的怎么能够当妈妈呢?我妈妈只有我这么一个乖宝宝,怎么又多出两个鸭子娃娃?

  ……想得我头痛啊。还是和小鸭子玩去吧!

  小鸭子走得好慢哪,我迈一步他们得迈好几步;我一追,他们就满院乱跑;有人进门,他们就快快地准备溜进去......他们真是太好玩了!

  小鸭子跑到一边去了,怎么叫他们也不回来,急得我把我说得最纯熟的那句英文都喊出来啦:

  “COME ON,BABY!鸭子,来!”

  小鸭子听不懂鸟语,姥姥妈妈舅舅他们可是笑坏啦,连连说我好可爱好能干呢!:)

  啦啦啦...我给鸭子洗澡啦;鸭鸭来!我又想摸摸你们啦!

  我看见鸭子在水池里游泳啦,妈妈还感慨地说我很小的时候就生活在水里的——真的吗?那时我也像小鸭子一样天天游泳吗?

  我的两只小鸭子,舅舅说一只叫“鸭鸭”,一只叫“嘎嘎”,不过我还是喜欢统一叫他们“鸭鸭!”我知道他们俩是有区别的:妈妈说,一只小鸭的“喙”是粉色的,另一只是灰黑色的。“喙”

  是什么呢?让聪明博学的我来告诉你吧——

  喙啊,就是鸭鸭的小嘴巴嘛!

  小鸭鸭,乖乖呆在我姥姥家啊,白天晚上都要当心那些谗嘴的猫咪,等我再回去看你们啊!

  晚上我会梦见你们的,毛茸茸的小黄鸭。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