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哥哥一起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5:24  新浪育儿 houzj

  新浪网友:houzj

  崂山的樱桃到了六一怕只是剩下树,而没了果实,于是改了计划。让欣和小宇这两个孩子早日会面。以前都是我和小宇妈妈过“二人世界”,这次是孩子的节日。对我和小宇妈妈来说可算是一次真正的“大FB”啦,甚至关系到小小少年在家人心中的形象啊。我和小宇妈妈可是都花费了不少心思呢。

  当欣欣知道要和小宇哥哥去海边挖螃蟹的时候,就开始进入兴奋状态了,一会嘴里哼着:哗啦啦的小雨~~~,一会自己念叨:小宇是我哥哥,我是小宇姐姐。等开心的言语。六一的前天晚上欣已经快乐的无法入睡了,准备着她的各种玩具要和哥哥分享,在我用劲浑身解数让欣入睡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十二点半了。早晨七点我还想偷懒时候,欣欣一骨碌爬起来,说:妈妈我不睡了,晚了小宇哥哥该不等我啦。

  10点准时来到约定地点,不一会小宇妈妈来了,欣欣羞涩的连招呼也不敢打。终于见到宇爸,是个典型的标准山东大汉,威猛中有着细致。远处走来的小宇,则极大方礼貌和我打招呼,一点距离感都没有。看着小宇全班第一的身高,我家欣欣则显得更加袖珍了,相差一岁的欣在高大的小宇哥哥面前失去了昨日的兴奋,反而不停的偎依着我了。

  八大关的各个角落已经四处洋溢着孩子的欢歌笑语了。松树的阴凉下驱散了初夏的燥热,纷纷飘落的槐花淡淡的清香四溢。一行6人就躲在阴凉下开始享受户外的惬意滋味了。欣欣刚开始还是放不开,和小宇哥哥保持着距离;大人们到是都尽量享受着清凉与安静,大家话都不多,但却没有隔阂的默契与放松。

  第一次下海的时候,小宇还是不能明白看着妹妹的含义,开心的就想自己跑。等从海里捧回一大瓶子蟹子、小鱼、海虹、海草的时候,二个孩子已经熟悉的很了。虽然差了一岁,但小宇稳重的很了,有个大小伙子的影子了。在和欣欣奔跑玩耍的时候居然领会了照顾着妹妹的含义,故意的跑的非常的慢,玩起来处处让着欣。反而显不出欣平时的疯丫头样子了。

  从海边上来,欣欣就和哥哥开始唱歌表演啦。小宇主动提出要先表演《蓝猫淘气三千问》的主题歌。声音嘹亮,引得路人驻足,就连小宇妈妈也惊喜的发现小宇居然能唱的如此完整准确,小宇的大气可让小宇妈妈心美孜孜的。欣欣也不示弱,连忙加动作带表演的唱起儿歌。两个孩子拉歌比赛进行了半个小时没分高低。

  草地的蚂蚁、落花也都是孩子们的关注点。树阴下享用着美食,海水轻轻拍打。悠闲舒服的感觉,在不经意的流淌。一天的时间很快就到了,依依不舍的分别后欣欣路上就睡着了,回家醒来后欣欣的第一句就提醒我打开瓶子盖,别闷坏了哥哥给抓的螃蟹。

  与小宇哥哥一起过的六一,真开心啊。相约下次聚会时拿着欣欣的2个棋(黑棋白棋。呵呵)跟小宇哥哥比拼五子棋。

  这就是欣欣我过的六一啦,汇报完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