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床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5:25  新浪育儿 houzj

  新浪网友:houzj

  上周在论坛里讨论过孩子分床的是事情后,终于痛下决心。人家宝贝2岁就自己睡觉了,欣欣已经三岁半了,应该让她学会自己睡一个床了。

  这次和欣欣有要分床又要分屋,我自己心理也是没有底。

  首先从图画书上入手,看着小哥哥小姐姐都是自己睡一个床的,多勇敢啊。周五周六的故事全部围绕着独立睡觉的孩子展开,得到了欣欣的认同。

  因最近正好装修房子,小屋里面换了新床和家具。在周六收拾屋子的时候,开始向欣欣宣传小屋的优势。欣欣从此就有自己的床了,就可以做小屋子的主人了,通过窗户可以看星星,看月亮。

  在我的强大宣传下,欣欣已经欢喜的很了,周六晚上的时候就说:妈妈我想去小屋睡觉。我心狂喜不已,还真有效果啊。我立刻回应:妈妈还没收拾好屋子,你明天就可以做小屋的小主人了。

  周日忙着打扫卫生。下午欣欣过了午睡的时候,自己说:妈妈我要睡小床。于是在乱七八糟的家里,欣欣在小床上开始第一次午睡。等我忙活差不多的时候,已经是晚上5点多了。叫醒欣欣后,趁机夸奖她的勇敢。

  晚上10点多开始动员欣欣上小屋子一个人睡觉。欣欣开始出现各种借口:妈妈我去小屋子,我就看不见你了。妈妈你就离我远了,妈妈我就害怕了。面对欣欣的疑问一一给予落实回答,并让欣欣真的安心,我随时都可以听到她,看到她。

  第一次晚上面对整个小屋,欣欣显得很兴奋,怎么也睡不着,也许是下午睡的多了。我一边打扫卫生一边想尽方法让她安静并尽快入睡。最后我熄了所有的灯的是时候已经11点多了,欣欣则立刻跑下床,站在小屋子的地板上,犹豫着想来我的屋子。

  于是我劝着欣欣,把她抱回小屋,并且也上了小床。告诉她我和她一起睡着后再走。搂着欣欣,她很快就入睡了。想来她也是累了,只是放不下我才不睡觉。我很快也迷糊了,半夜转身醒来,实在是不想专出被卧,但为了欣欣还是下床回到自己的屋子里。

  凌晨不知是几点传来欣欣的声音:妈妈你在哪里?

  这是我和欣欣的约定,不管什么时候她找不到我的时候都不哭,喊我我就会出现的。

  我耐着性子等着欣欣喊到第三声的时候,我才不得不应答。

  欣欣,我在这里,睡吧。

  欣欣:妈妈,我要害怕。

  安慰了几句后,欣欣不依不饶的快哭出来了。

  我赶快又爬上欣欣的床。感觉上她的被窝不是很暖和。夜里的风很凉。搂着欣欣,没几分钟我和欣欣又一起沉入梦想。

  又不知道是几点钟我再次醒来后回到自己的床上。

  今天早晨我起来后,欣欣仍在熟睡中。看着时间差不多,把她叫起来。精神还不错。

  第一次分床还算顺利吧。

  今天继续努力。希望欣欣勇敢的走出这一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