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你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5:31  新浪育儿 zhouyou_011120

  新浪网友:zhouyou_011120

  感觉才写完你的十八个月报告,可再过两天,你又满十九个月了,这时间过得未免也太快了些,妈妈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你又悄悄地长大了。

  在妈妈的感觉中,你还是那个柔弱娇小的Baby,可前些日子你去幼儿园的事情却提到日程上来,这让妈妈既高兴又惶恐,高兴的是心爱的宝宝长大了!惶恐的是你需要开始挣脱家人那无微不至的呵护,慢慢地让自己适应这复杂的社会了。

  宝宝,你行吗?

  如果白天你见不到亲爱的爷爷奶奶,你会哭吗?

  你会非常伤心地求着妈妈,说你不想去幼儿园了吗?

  如果将你单独置身于那个陌生的环境,你会胆怯吗?

  吃饭的时候,你能够自己吃饱吗?如果口渴了,你会知道让老师给你添水吗?

  和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你会害怕和其它小朋友交往吗?

  如果有小朋友欺负你,你会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吗?

  中午睡觉的时候,再没有那套熟悉地哄你入睡的程序,你能够自己睡着吗?

  或者,在睡觉的时候,你会一个人偷偷的流泪吗?

  亲爱的宝宝,这些,你行吗?

  有人说,你还太小,没必要这么早送幼儿园的,你还应该再享受一年当福窝里的宝宝的那种感觉。

  可是,你知道吗?妈妈也舍不得啊。

  可为了你更好,妈妈愿意狠下心来,让你提前去适应这些,虽然刚开始可能会被你撕心裂肺的哭声折磨得彻夜不眠;也会被你在幼儿园里的各种磕磕碰碰心疼不已;可是,妈妈相信,我亲爱的宝宝一定是优秀的,坚强的!

  妈妈期待着某天,你会开心地告诉我:“妈妈,我喜欢幼儿园!”,“妈妈,我是其他小朋友的榜样!”妈妈期待着这一天,因为,这时的你,才真正长大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