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5:43  新浪育儿 lr54

  新浪网友:lr54

  每晚洗完澡后,总要在大床玩一会儿才睡的林林,某天突然跟妈妈提了一个新的要求:“妈妈,讲故事!”对于儿子的这个要求,妈妈在有点意外的同时,也感到很高兴。因为林林又长大了一点,不再局限于背诗和唱儿歌,而要听故事了。

  于是妈妈开始搜肠刮肚地想自己听过的故事,太复杂的林林听不懂,想来想去妈妈才发觉自己肚里的故事实在是有限的很,真是惭愧!那么多的婴儿画报不是有故事吗?平时不学习,现在临时抱不了佛脚了吧(林林在大床上玩时,是习惯于关上灯的)。

  妈妈也躺在床上,林林象只调皮的小泥鳅,时不时地在床上鄱转。妈妈将自己小时候听过的故事给林林一口气讲了三个。林林不过瘾,缠着妈妈再讲,可是除《小红帽》、《小蝌蚪找妈妈》、《长发妹》、《神笔马良》和《海的女儿》外,一时愚笨的妈妈真是有些黔驴技穷了。虽然这些故事对于两岁一个月的林林来说,可能并不能真正听懂,但妈妈却发现自己在讲一个故事时,林林是不会打断妈妈的,而是很有兴趣、很认真地在听。待妈妈讲完了,林林会迫不及待地说:“妈妈,讲故事!”有时还会来一句:“再一遍,好不好吗?”

  还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妈妈在讲这此故事时,都是用标准的普通话讲的,于是林林的回答也常常是普通话。妈妈逗林林,说:“妈妈已经讲了几个,是不是该林林给妈妈讲了?”林林会笑着说:“有一天,小孩儿……$%^#@*&((*^&%$”后面的妈妈完全听不懂了,但小家伙却说得极认真呢!

  现在每天晚上临睡前,妈妈和林林的亲子活动时间里又增加了一项:讲故事。遇到妈妈讲了两三个后意示林林该睡觉时,林林会自己背唐诗。以前是背每一句的最后一个字,现在已是背下全文啦!

  为了林林的进步,妈妈也开始留心起一些婴儿杂志上的故事起来。妈妈希望每晚都带给林林新鲜的故事,让林林在听故事的轻松氛围里,带着一份满足、一份愉悦和一份幻想安然入睡!做个好梦吧,宝贝!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