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天使七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5:30  新浪育儿 苏雅和

  新浪网友:苏雅和

  月缺月又圆,花落花又开,从九月到三月,不知不觉中时光快乐地向前流淌,我亲爱的小女儿七个月整了。

  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起女儿亲了又亲,瞧了又瞧,那洋溢着奶香的小脸我总觉得亲不够。我的女儿也亲我,用她自己的方式:抱住我的脖子,伸出舌头,尽可能的弄些口水在我的脸上,每当我忍俊不止时,她就会好奇地抬头看我,并且狡黠地向我微笑。偶尔我进门时故意不看她,而她正躺在她奶奶或爷爷的怀里,眼巴巴地对我讨好地嗯嗯呀呀打招呼,并伸出两只戴银镯的小胖手期望着我把她搂进怀里时,我就故意走进厨房,眼见希望落空,她一定会哇哇大哭,直到我从厨房里飞奔而出。 女儿认识人了,她最不喜欢的人是她爷爷,因为她爷爷常把她捉去把尿,她看到她爷爷来了,就赶快把脸埋在抱她的人的怀里,或者赶快把脸扭过去。一旦被强按住把尿时,她的泪水就哗哗拉拉地往下淌,哭得非常委屈。终于尿完了,她还口里叽叽咕咕地,似乎在不停地埋怨我们。我们把这称之为“告状”。她奶奶听不得她哭得很“惨”的声音,总是心痛地把她接过去。而她一旦得逞,总是在几秒钟后,把尿撒在她奶奶身上。而且是一边尿一边笑,似乎很得意她的杰作。

  女儿不再满足被抱着或在小床上躺着,于是我们让她每天在学步车里站一会儿,她爷爷奶奶把许多花花绿绿、琳琅满目的小型玩具吊在她的学步车前。她总是努力踮起脚,把身子拼命往前倾,用手去够那些玩具。假如她拿到一只环或一只小海螺,她就会抬头看看我们,似乎在说,“看,我多能干。”每当这时,我们就鼓掌表示赞扬。她也益发得意,把手中的玩物拼命摇动,结果各样玩具相互撞击,丁丁当当,哗哗拉拉响成一片,非常有趣。

  七个月的女儿,已经会端坐了,但是除非坐在车里或者谁的怀里,否则她是不愿意的。总是往后一翻,仰面朝天,两只脚快速而有节奏地交替往上蹬动,象打鼓似的,床板也被敲得咚咚响;或者趁势向前一栽,把头抬得高高的,两只脚也往上抬得高高的,倒趴着,像只活蹦乱跳的鱼。有时候,她也试图往前拱,但是她的肚皮贴在床上,怎么也动弹不了,甚至往后退。实在累极了,目标又那样遥不可及,她乌溜溜的眼睛盯着我们,嘴巴张得大大地大哭,似乎在抗议我们为什么不把她抱起来。有天晚上,丈夫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手里抱了一个球。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女儿的小脑袋抵在他的肚皮上,而小脚丫正抵在我的身上,原来,晚上,她自己翻了个90度的身。

  七个月的女儿慢慢地成长,一日一个模样,带给我们一日一个惊喜,因为有了她,我们觉得生命圆满,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