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咳嗽和红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5:33  新浪育儿 苏雅和

  新浪网友:苏雅和

  戴子瑜快要满二周岁了,据她幼儿园老师说,她能认识小班十多个小朋友,并能叫出他们所有人的姓名,还能指出他们所有人睡的小床,能认识每个人的书包,手巾。我试了一下,他在几十个人的集体照中能指出她爸爸的相来,看她的眼睛一行行地转来转去,在相片的人群中寻找,实在是很有趣的事。

  戴子瑜老是咳嗽,上个月,因为咳嗽老是把所有的东西呕吐出来,我们把她送进了医院,一个儿科的专科大夫康医生说她有点肺炎,这可把我们吓坏了,于是连着推了两天的针,后来就慢慢地好了,我在九月份的亲子杂志上看到多吃鲜鱼能有效地防止哮喘,而且父亲到处找土方子看能不能治好咳嗽,后来除一个用梨子炖枣子并冰糖的方子外,还找到一个清蒸鲫鱼的方子,这和我看到的不谋而合,于是戴子瑜的奶奶就买了鲫鱼,来依法清蒸,还好戴子瑜喜欢吃鱼,但那鱼苦于刺多刺细,我一口口地用舌头去过,才放心地喂给戴子瑜吃,虽然有欠卫生,但我既然是这么健康的人,想来问题也是不大的,再说,我确信,吃了要若干条后,有些部位我就一目了然了,有些地方我就不必要都要用舌头去过了。戴子瑜长大后想到这些,不知会怎么想,总之,她现在吃从我口内吐出的鱼,安之若素,津津有味。不知这个有效无效,但是戴子瑜现在是很少那样咳嗽了。

  打完针后,过了几天,我们又把她送进了幼儿园,后来又去了一回庐山两天,回来上幼儿园才一天,戴宏打了个电话给家里,说是宋建明的老婆说小博士幼儿园的小朋友中有人得了红眼病。于是,又把戴子瑜接回到家,又过了两天,她的一只眼角竟然有些红,完了,也许是被传上了红眼病,于是我又和戴宏把她送到医院,但是她一到医院,极不合作,拼命又哭又叫,说她不打针,连五官科的医生用手电筒照她的眼睛也不行,医生说现在正是红眼病流行,于是诊断戴子瑜是红眼病,开了一些眼药水,共有三种,说是每个小时都隔一段时间,依次点那三种药,每个小时都要点。本来认为点药水是很容易的事,但却遭到了戴子瑜的强烈抵制,每次都要几个人抓住她点,幸好她的二姑在这里,点了两天,那眼睛的红慢慢褪去了,但我和戴宏依然半信半疑,不知她是不是得了红眼病,但我因为长期玩电脑,眼睛有些红丝,我但心也染上了,于是也拿药水点,那些药水滴到眼睛里有些痛,一点也不舒服,星期一我还请了一天的假,那天,我的老奶奶来我家里玩,她听到我眼睛不舒服,又教我一个方子,说是每天服三次胡椒,每次服七粒胡椒,眼睛就会好的,因为上次在海南玩,我买了一些胡椒,于是照方服胡椒,戴宏认为我是癔症,红眼病是自己做出来的,想到奶奶说的脚不医不瘸,眼不医不瞎,觉得有些恐怖,想也许我自己把自己医坏了,可就坏了。于是,吞服胡椒,第二天,照常去上班。戴子瑜也照常去上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