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电视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5:38  新浪育儿 dreamer_1974

  新浪网友:dreamer_1974

  宝宝虽然才一岁,但看电视的历史却并不短。大概还是在两三个月的时候宝宝就开始看电视了,记得那天放的是一个连续剧,剧中人物正在哭泣,我们注意到小宝宝紧紧盯着屏幕,眼睛里隐隐的带着泪水,脸上满是悲哀的表情。一会儿,剧中又有人笑,小宝宝也居然跟着笑了起来,我们看着有趣,就没有加以制止,没想到这一发而不可收了,现在小东西俨然一个电视迷。

  小东西看电视并非没有选择地胡乱看,他最爱看的是广告、天线宝宝以及动静比较大的歌舞。如果哪天宝宝吃饭吃得不好,我们就把电视打开,找到放广告的台,他立即安安静静地坐好,两只眼睛像是定住了一样紧盯着屏幕,然后大人就可以把饭一勺一勺地喂进嘴里,丝毫不挣扎。有时我们成心把手放在他的眼前来回晃挡住他的视线,他赶紧歪着脑袋又把屏幕紧紧地盯住,顾不得与你计较,生怕错过每个细节。有时候玩得正起劲,突然听到他熟悉的广告声,他立刻停下手中的事情并把注意力转移过来,待看完后他又接着干他自己的事。如今他练就了一个独特的本领,即不看屏幕就能够准确无误地区分广告与非广告。

  后来他又喜欢上了电视主题曲,曾经有一阵放《康熙微服私访记》片头片尾曲都非常好听,既有活泼的童声合唱又有甜美的女声独唱,他一下就喜欢上了,天天跟着我们看,主题曲一放完他一秒钟也不留恋。再后来他又恋上了《天线宝宝》》,特别喜欢开头和结尾四个天线宝宝出场的画面,然后笑得跟节目里的太阳娃娃一样谄媚,学着天线宝宝挥手打招呼摆手作再见状。如果太阳娃娃落下去了,他也知道节目就意味着要结束了,眼睛里满是无限依恋和不舍。

  网上说常看电视的孩子会对妈妈说的话置若罔闻,这话的确不假。在看电视的时候,你即使叫上一百声他的名字他也不会搭理你,即便平时不看电视的时候你教他点本事,他也并不专心地学,好在宝宝对看电视有他自己的品味,抓住这个规律,我们也会有节制地让他看电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