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中的颀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5:39  新浪育儿 xpz720219

  新浪网友:xpz720219

  颀颀马上就三周岁了,这一段时间没顾上写日记,期间的进步可真大啊。且让我细细数来。 幼儿园中颀颀

  断断续续上了四个月幼儿园的颀颀有了不小的进步,也是三年来发病最多的时期。感冒成了家常便饭,还发展成了肺炎,让妈妈心疼又着急,没想到上个幼儿园把孩子的体质折腾成这么弱不禁风了。不过也有让妈妈欣慰的地方,如今的颀颀回到家能自觉地表演在幼儿园里所学的东西,能一口气说出二十三个小朋友的名字(全班25个孩子),然后描述幼儿园中发生的重大事件。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在给颀颀洗澡时,颀颀又打开了话匣子“妈妈,今天王雨潇哭了,嗯~~,老师壮壮打我了”“那老师怎么说啊?”“老师说-壮壮!作出一副生气的样子”“那壮壮呢?”“壮壮-啊---!高声尖叫”说完也笑了,看着那小样,我们三个开心的大笑起来。能这样完整地描述一件事情,而且绘声绘色,真让当妈妈的自豪!

  昨晚睡觉前,颀颀在自己的小床上高兴地唱起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我和颀颀爸爸相视而笑,看着活泼可爱的女儿。 颀颀自觉分床

  上周末天气开始热燥起来,我们决定开始再次启用颀颀的小床。我们把闲置了近一年的小床从颀颀奶奶屋里放到了大床的旁边,准备让颀颀自个儿睡小床上,过程中颀颀欢呼雀跃,跟着忙这忙那,一边自言自语“噢,颀颀要睡小床喽!谁听话我就让谁睡小床。”说真的,我还真担心到晚上颀颀变卦呢。晚上睡觉时,颀颀的表现让我都有点舍不得,想着法子让颀颀赖我们的床,可颀颀竟然乖巧地说,“妈妈这是我的小床。等你长像我这么大了,我给你买一张小床,好吧?”“好啊,我的好颀颀。”“爸爸,等你长和颀颀这么大了,我给你买一张小床,好吧?”怕在一旁吃醋的颀颀赶紧补上一句。“好啊,我的好闺女!”随后给了颀颀一个响吻。这个爸爸倒也真会让女儿欢心!就这样让妈妈一直耿耿于怀的分床一事在颀颀的欢声笑语中自然而然地解决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