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事几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5:40  新浪育儿 740424000103

  新浪网友:740424000103

  一、小小监督员

  吃晚饭时,七岁外甥小雨狼吞虎咽地吃米饭,碗边桌上洒了一些米粒,冰清说:“粒粒皆辛苦,哥哥,你知道吗?”小雨愣了一下,在小小监督员的督促下把米粒尽收口里。

  二、进化

  奇妙的地球中,人类拿小白鼠作实验,研究生物进化的奥妙,动物由于环境或其它因素的影响,会进化成与其不同的动物。小雨看了深有感触得说:“幸亏我进化成了人,没有进化成动物!”说完长长得舒了口气。

  三、谁不会

  小雨和冰清正在锻炼用筷子,看谁用得熟练,我说:“你们应该很会用筷子了,像你们这么大的孩子谁还不会?”冰清稍思一下:“孙悟空不会用,他用手攥着筷子,转着圈吃面条!

  四、礼尚往来

  买了两块雪糕,冰清对我的雪糕上的葡萄干垂涎三尺,“妈妈,让我吃你的雪糕好吗?”“你不是有吗?为什么还吃我的?”被我拒绝了。过了一会儿,“妈妈,你吃我的雪糕吧!”“小乖真懂事,谢谢你!”我感激得说。“那你总该让我吃你的了吧?”啊?原来如此!

  五、谁笨

  蚊帐上有个小洞,堵了几次都未成功,也无妨大碍,所以我也未上心。一天冰清发现了:“妈妈,有个小洞,快堵上,别让蚊子进来!”“宝宝,蚊子没那么聪明,发现不了这个小洞的”我说。“我刚刚发现这个洞,蚊子比我还笨?”冰清自言自语。

  六、帮助

  我经常教育冰清怎样对待朋友,要互帮互助,和平相处,冰清做得也不错,“我有画笔,卓然姐姐还没有,我借给她用,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就像小动物一样,小松鼠就把尾巴借给了小百灵鸟当伞用……”哦?像小动物一样互帮互助?自古人类都把有感情的动物比作人呢,孩子的天地真是纯真无邪!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