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晨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5:41  新浪育儿 740424000103

  新浪网友:740424000103

  周末了,感觉真好!习习晨风吹了进来,爽!趁着小女还在睡梦中,赶快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一阵网络的清风扑面而来,岂一个爽字了得! “睡,睡,再睡……”我心里祈祷着,忽然发现小女一个翻身,坐了起来,嘿嘿冲我一笑,我晕! “乖乖,这么勤快?”口里赞叹着,心里恨呀:小不点,你怎么这么体贴妈妈呢?一会儿也不舍得离开!小捣蛋!

  为小女穿衣洗刷,一切收拾妥当,“妈妈,你玩你的电脑吧!”冰清说。 “哦?是真的吗?让我玩电脑?好啊!”闻此言,我心中大喜,乐呵呵得坐在柔软的老板椅上,舒服呀!知我者小女冰清也!

  正浏览着网络精彩,听见噌噌的声音,我探头一看,只见小女正在开冰箱冷冻室,见我看她,忙问:“妈妈,我可以吃雪糕吗?”

  直到这时我才明白过来,好一个狡猾的小鬼! “不行,大清早还没吃饭,会冰坏肚子的!”我态度坚决,喝令她快关上。 “妈妈,我看看雪糕”冰清说,“哦!没化,还冻着呢!”看完恋恋不舍得关上了门。 “妈妈,我们吃饭吧?”小女主动邀请我吃饭。

  一个回合下来,我们都乖乖得坐在饭桌旁,四目对视着。 “妈妈,饭太多,我喝不完!”冰清开始向我发难。 “不多,才半碗饭,喝完才允许吃雪糕呢!”她那点小心思我还能不明白。 “可是,喝完饭,我的肚肚就饱了,就没有雪糕的地方了呀?”冰清急了。 “人的肚子就象大气球一样,能大能小,这儿放饭,那儿放雪糕,没事的。”我找了个浅显易懂的理由说服她。

  小女一会儿拿起筷子吃上两口,一会儿又放下,望望我。 “妈妈,我还是怕吃了饭,雪糕放不下,我不吃饭。”冰清坚持已见。 “不行,道理给你讲了,没事的,你若不喝饭,你是吃不上雪糕的!”我口气强硬,“爽快一些,捧起来几口就喝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多好啊!”我提醒她。

  听此话,她想了片刻,几口饭一扫而光,喝了个底朝天。 “你看妈妈,我可以吃了吧?”冰清高兴得说。 “就是呀,这样多好,你高兴,我也快乐,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第二回合下来,我们都甚是满意!

  冰清自己挑选完毕,还帮我拿出一块,递给我。 “妈妈,你也吃完饭了,你也可以吃雪糕了!”聪明呀,老妈这点可自叹不如呢! “我不吃”我似乎还不太领情。 “那给你放这儿,它等着你,太硬了,让它先化着,你什么时候想吃就吃吧!”冰清接着说。 “好了,小乖,搁这儿吧,谢谢你!”我也被人家的真诚相送打动了。

  第三回合下来,冰清不仅高高兴兴得吃上了甜丝丝香喷喷的雪糕,还“贿赂”了老妈,或许是希望下次的较量会变得容易些!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