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4:04  新浪育儿 小米2000

  新浪网友:小米2000

  我是个懒妈妈,已经很久没有写宝贝日记了,曦曦现在已经两周岁零五个月了,长大了好多,一段时间来,发生了太多好玩好笑好气的事,但一时却不知从何说起,怎么形容这个古灵精怪的宝贝呢,只能说是可爱起来像天使,讨厌起来就像魔鬼了。

  这个小家伙已经非常会撒娇了,叫起人来也肉麻兮兮的,把妈妈叫成“咩咩”,简直像羊叫,天知道从哪里学来的,以此类推,爸爸是“班班”(常州口音)。

  我开始真正明白“大人是小孩子的榜样”这句话了,曦曦有时候脾气很坏,发脾气时会乱摔东西,她第一次摔东西是我没有答应给她看动画片,“啪”的一下,电视机遥控她被摔在地下、电池、后盖都散在了地上,当时我真的是愣住了,没想到她居然敢这样,把她抓过来,屁股上一顿胖揍,她哭的涕泪交加,问她以后敢不敢了,当时她是答应今后再也不这样了。可实际上,这个毛病并没有改,遇到不如意时,她还会这样做。冷静下来想想,我对她发火的时候,也曾经摔过绒毛玩具,所以她学会了,想到这里,我真是想以头撞墙作痛心疾首状。唉,不知要怎样好好教育她,把她的这个坏毛病改掉。

  顶嘴是她另一个坏毛病,这家伙不知怎的,如果骂她,她便会回骂你,象个回音壁一样,你说她不好,她就说你不好;你说她是个坏宝宝,她便说你是个坏妈妈,别人说她是“老丫头”(意思是嘴老,特别能说),她就说别人是“老丫头”,还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半点亏也不肯吃。她不怕陌生,别人假装着骂她,她也不在乎,在外面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但有时有点凶狠霸道的样子,但有时也温良恭俭让,舍得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分给别的小朋友吃。她居然会和比自己大六岁的表哥打架,两个人我踢你一脚,你踢我一脚,她也不哭。

  吃饭依然是每天最头疼的问题,早晨大概吃牛奶面包或者是泡饭加萝卜干,午饭随着我父母也不知吃什么东东,反正简单来兮,晚饭应该是每天的重头戏,她的饭碗、汤匙都要她自己拿,自己爬上凳子,帮她盛好饭,问她要吃什么菜,这个不吃、那个不吃,夹到她碗里的菜,不喜欢的一定要拿走,碗里不喜欢舀汤,开始吃饭,撒的台子上、身上全是,喜欢用手帮忙,自己还没管好自己,还喜欢帮别人拿菜,有节约粮食的意识,漏在台子上的饭粒会拿起来塞进嘴里,但一般吃了三分钟,她就会申请第一次小便,这是她不想再吃的表现,有时会嘘出点尿,有时纯属骗人,打个屁股再回来吃,再过一分钟,就会申请第二次小便,或干脆说要躺在沙发上睡觉。威胁她,有时会哭,有时会要婆婆喂饭,有时追着她喂,不管怎么说,最多再吃两三口,剩下半碗饭就算对着她背“粒粒皆辛苦”也没有用,不吃就是不吃。躺在床上看电视的时候,会要吃牛奶,一般给她喝两袋,大概400ml,然后晚上等着她在床上开河吧。所以到现在我们依然要穿纸尿裤,当然这也是因为天气冷,半夜起来把尿怕她会感冒,等到天气热起来,今年是一定要把她这个遗尿问题给解决掉了,不然等到上幼儿园可就惨了。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句话可真是一点没错,小女孩从小就挺臭美的啦,自己的小蘑菇擦脸油不喜欢用,想用妈妈的,看见我用润唇膏也不肯放过,嘟着小嘴,一定要我帮她涂一点,然后再美滋滋的去照镜子,最近更不得了,见我买了新的唇膏,润唇膏也不要了,说是要用新的,唉,我的美宝莲果冻唇膏啊,涂在她嘴上也没有什么效果,倒给她吃进肚子了,千万不要有什么副作用。还喜欢在头发上喷啫喱水,反正是我用什么她就要用什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