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爱这样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4:05  新浪育儿 婷ting_111

  新浪网友:婷ting_111

  时间过的真快呀,转眼间,我的宝贝你已经一岁了。宝贝,让妈妈亲亲你,再轻轻的告诉你,妈妈有多爱你。

  你是多么的乖巧呀,我的宝贝。每次睡觉醒来,你几乎从不哭闹。你总是一个人瞪着眼睛,安安静静的玩。等妈妈去看你,才发现你醒了,而你看到妈妈,总是回报甜甜的笑。只要没有不舒服,你大多时候都是那样的乖,那样的听话,自我陶醉的自玩自的,很少有难缠的时候。你的乖巧,牵起了妈妈心底无限的温柔,妈妈好爱乖巧的你。

  你是多么的聪慧呀,我的宝贝。还在你很小的时候,你照镜子就已经明白镜中的宝宝是你自己了。有一次当妈妈在你照镜子时悄悄将你的小鞋子放你头上方时,你在镜子中看到了,你不去抓镜中的鞋子,反而回转身来准确的去捉妈妈手中的鞋。你喜欢对着镜子笑,对着镜子做鬼脸,喜欢在镜子面前蹦蹦跳跳、指手划脚的表演。那天,妈妈抱你站在镜前,让你和镜里的宝宝握手,你竟然不去握镜中你的手,而是同时伸出自己的两只手,握在一起晃了晃。在你很小的时候,妈妈拿妈妈的照片给你看,你就知道看看照片,再看看妈妈,做着对比。现在的你,可以很简单自如的从有爸爸妈妈爷爷姥姥的集体照中,准确的指出哪是爸爸,哪是妈妈……你喜欢模仿妈妈,拿着笔在纸上乱画。那天,妈妈教你画人儿,妈妈画个圆圈说:“这是你的脑袋。”你就回转头看看妈妈的脸。妈妈大圈里画俩小圈说:“这是你的眼睛。”你又回头瞧瞧妈妈的脸,瞧瞧妈妈的眼睛。你那天真可爱的小模样牵起妈妈对你的无限爱怜,妈妈好爱聪慧的你。

  你是多么的友善呀,我的宝贝。对你的亲人,你是那样依恋,总是亲了又亲,时刻露出亲切的微笑。外人逗你,和你说话,你的表现总那么友好,和他们握手,对他们微笑,从不认生,从不打怯。和小朋友们更是能玩到一家,小孩子都爱和你玩,大人们也都爱逗你。你的友善,牵起了妈妈多少的感动,妈妈好爱友善的你。

  你是多么的贴心呀,我的宝贝。你是那样的爱妈妈,疼妈妈,体贴妈妈,妈妈的贴心宝贝。你看到妈妈就最高兴最兴奋,对妈妈笑的最甜,笑的最美。张着手臂,撤着身子,甜甜的喊着妈妈,扑向妈妈。妈妈拥你入怀,你就立马抱紧妈妈,小脸紧贴妈妈的面颊,小胳膊紧紧搂着妈妈脖颈,小肚子挺啊挺,小腿晃啊晃的,一幅幸福兴奋相。这时谁也别想把你要去了。你只吃妈妈的奶,一吃起来就没完,吸不出奶水了,还是恋着怀不肯出来。你姥姥、你奶奶甚至连你的爸爸都时常用她们的奶头来吸引你,伸给你试探你。你似乎很清楚她们是跟你开玩笑似的,只是笑,边笑着边将脸扭开,说什么也不碰她们的奶,而是转身来掀妈妈的奶。晚上,你习惯了妈妈搂你睡,你喜欢听妈妈给你唱歌,喜欢听妈妈对你说话,喜欢把小小的身子翻向妈妈,喜欢和妈妈头对着头,脸贴着脸,喜欢用小胳膊紧搂妈妈的脖颈,喜欢妈妈轻拍着你,柔抚着你,喜欢在妈妈的轻拍柔抚和妈妈的低低的哼唱声中甜甜睡去。你以前总爱抓妈妈的眼镜,现在的你,每当妈妈搀扶你学步的时候,却总爱在妈妈高呼:“哎呀,妈妈的眼镜要掉。”的时候,主动停下脚步,站在那儿看着妈妈,等待妈妈戴好眼镜。你的懂事,你的体贴,让妈妈多么的感动,多么的欣慰。妈妈好爱贴心的你。

  你是多么专注啊,我的宝贝。给你一大堆玩具,你就可以专注的、聚精会神的玩上大半天,自得其乐,自我陶醉。妈妈记得你玩手电筒时,总是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拆装那两节电池,从开始的笨手笨脚、费尽力气也装不上,到现在的一手拿空筒,一手拿电池迅速准确的安装。妈妈还记得你玩药瓶,把药丸倒出来,再一粒粒装进瓶子,那样的专注,那样的认真,连妈妈都自叹弗如。是你的于生俱来的专注天性,使你进步,使你成功。你的专注,值得妈妈自豪。妈妈好爱专注认真的你。

  你是多么的顽皮呀,我的宝贝。一天到晚,只要醒着,你没有闲着的时候,总是这里瞧瞧,那里看看,这里摸摸,那里皮皮。你是个顽皮的破坏大王呢。家里的东西,什么手电筒、打火机、烟盒、钟表,什么喷壶、茶杯、书本、放大镜等等等等,都曾是你的玩具,被你玩的七零八散,面目全非。你的小猪小鹅小皮卡丘之类的玩具,更是被你玩的遍体鳞伤,体无完肤。顽皮的你呀,总让妈妈心疼又担心,妈妈仍旧爱顽皮的你。

  你又是多么的执拗啊,我的宝贝。如果你想要什么,不让你拿,如果你想做什么事,不让你做,你的拗脾气就上来了。你会撒娇,你会大哭,哭的那样凶狠,哭的妈妈心疼。很都时候,如果你要做是事你想要的东西对你真的没害,妈妈就依了你,任你去。但是你有时的要求过于无理,要摸炉子玩暖瓶,这是万万不能依你的。哪怕你哭也不行,妈妈只好用别的东西转移你的注意。虽然你的执拗,让妈妈为难,但妈妈依旧爱执拗的你。

  你还是多么的好强呀,我的宝贝。你凡事总爱跟大人学,做不好就哭,就发脾气。你学着爸爸妈妈用筷子,你只会用筷子乱七八糟的搅和饭菜,扒的饭菜满桌都是,你不能把饭菜夹嘴里,你就急的啊啊叫;妈妈教你画小人儿,还没画完笔就被你就一把夺去。你想像妈妈那样画,画出来的却是洋洋洒洒、歪七扭八、污七八糟的一大片。你却毫无自知之明的急切的嗷嗷叫,拉着妈妈的手再教你;你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合照相机的镜头盖,虽然很快学会,但却只想成功不想失败,打开了盖就高兴的浑身乱晃,打不开就气的“哇啦”大哭。真让妈妈我哭笑不得。争强好胜的你呀,你知不知道,你还太小,很多事情不是你力所能及的呀,做什么事也都有做不好甚或失败的时候。你的好强让妈妈自豪也让妈妈头痛。但妈妈始终如一的爱你。

  ……我的宝贝,这就是你,一个多姿多彩的你。宝贝,让妈妈再次亲亲你,轻轻的告诉你,妈妈爱你,妈妈爱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你,一个多姿多彩的你!妈妈永远永远爱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