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两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4:08  新浪育儿 苏雅和

  新浪网友:苏雅和

  初上庐山山路,便觉得有沁人的清凉迎面而来,满目都是郁郁葱葱的绿色,和山下的酷热不能相比,心想这两天可以到这里过神仙日子了。后来站在巨大的润泉广告牌下等车进山门,对面是一湖清澈的水,湖面上还有一座石桥,映着天上干干净净的蓝天白云,戴子瑜在路上跑来跑去的,很新奇的样子。

  到仙人洞去,仙人洞与我十年之前见到竟然没有什么变化。那洼浅浅的水依然卧在那阴森巨大的石壁下,依然有许多游人在那里看石碑看吕洞宾,还有人在烧香抽签。戴子瑜竟然对山水没有什么兴趣,她伏在戴宏背上,戴一顶小红帽,无精打采的样子。还不时说,人不让我走,因为人太多了,路又危险,当然不会让她走的,她倒懂这个。不过她看样子也没有下来走的意思。

  最陡的是三叠泉,我们坐了三分之二路程的缆车,那缆车是长方形的,有点像有轨电车。戴子瑜就水水地叫,还有三分之一的路程极陡,甚至垂直90度,这里是不通缆车的,但是有许多人坐用藤椅作的轿子,由两个壮劳力一程程接力抬下三叠泉,但那极贵,据说要两百块钱,我听有人说,这里的台阶有一千四百多个,如果按十级一层楼算,我们要爬一百四十层楼,而且其陡其峭比起楼梯是有之过而无不及。戴子瑜是绝对不能自己走的,抱她想走来都是个累人的活,但面对我,这个重任就只有戴宏义不容辞了。他只有一步步往下走了,我稍微接了一下手,连衣服都湿了,浑身大汗淋淋的。

  终于看到三叠泉了,分三叠从高高的山壁上流下,水流不大,但是如烟如雾,很飘逸轻灵。但是戴子瑜却睡着了,好不容易把她抱下来,怎么能睡呢,我们倒出矿泉水,泼在戴子瑜的脸上,她还迷迷糊糊的,又用水擦她的脸,问她要不要酸奶喝,听到酸奶,她才清醒。于是,我就抱她看下面的龙潭,三叠泉的水落下来积成潭,下面竟然有人在清凉的水里游泳,还有许多鸭头,米老鼠头的小船在潭里,上面坐着些兴高采烈的人。戴子瑜眼睛亮了,又哭又闹,要下去坐鸭子,要下去游泳。

  龙潭里的水真清啊,可以看到下面的岩石,我们租了一只鸭头船,戴子瑜起初很好,但当我们划桨时,她也要自己划,我们怎么敢让她划,她眼泪鼻涕又糊了一脸。坐在船上,有细细的水落在身上,头上,使我想起了一句诗,自在飞花轻似雨。玩了大约有二十来分钟,我们把船靠上岸,戴子瑜又不干了,号啕大哭,说她还要坐。但时间己来不及了,只好骗她,要带她去前面游泳,她才平息下来。要不骗小孩子真是件很困难的事,以前听人说,有家长从不骗小孩子,看样子我们是做不到的。

  下午我们去含蟠口,戴宏没去,在那里,戴子瑜照相的时候很配合我,隐隐己呈现名人之风了,呵呵,惹得周围大人都纷纷打听她的年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