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做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4:10  新浪育儿 740424000103

  新浪网友:740424000103

  绿色的葡萄哭了,它的眼里泪光晶莹剔透,妈妈做错了,不该把它从它母亲的怀里抢走。

  妈妈并没有意识到,只看见孩子你拿着葡萄的快活模样,你对它倍加呵护,可你哪里知道,就是再努力也无济于事,它的眼泪要干,它的绿衣裳将会变得暗淡无比。

  是的,妈妈做错了,做错了两次,四只可爱的小颗粒就这样与母亲别离。

  是妈妈自己喜欢,情不自禁得把它摘下,放在手心里,仔细得端详着,多么可爱的小颗粒!

  可妈妈做错了,可怜的四只葡萄宝宝……

  又经过那郁郁葱葱的葡萄架,孩子你扯着妈妈的衣角,停滞不前,用小手指着那儿,你还想拥有葡萄颗粒。直到这时,我更加明白,妈妈真的是大错特错,不该有第一次的采摘,不该让葡萄宝宝与母亲分离……

  我告诉你,以后我们不要摘,葡萄宝宝会疼痛的,可你孩子,号啕大哭,用手抹着眼泪,还是停留在那儿。我对你说等到葡萄成熟了,等到葡萄宝宝长大了,才能采下,可你还是哭泣不已。在你的心里,或许认为,妈妈昨天都采了,今天为啥不行?妈妈告诉你,昨天妈妈做错了,不该对它们这样,所以今天不应该再错。你仿佛懂了,虽然还抹着眼泪,但脚步已向着幼儿园迈去。

  我意识到,妈妈的行为对你的影响之大,妈妈从今以后,一言一行都要注意!孩子,你是那样的崇拜妈妈,妈妈怎么能让你失望呢?妈妈会为你做一个模范的榜样。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