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多功能老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5:11  新浪育儿 卓儿妈妈

  新浪网友:卓儿妈妈

  我有一个多功能老妈。

  她是我的翻译。在我整天只会啊啊、呜呜、讥哩哇啦、含糊不清的表达我的喜怒哀乐的时候,她就能准确的听出我的需要,宝贝儿饿了,想尿尿了,要妈妈抱,想出去玩,在高兴的撒娇……真是知我者,老妈也!我经常兴致盎然的挥舞着小拳头对着叔叔阿姨们一番演讲陈辞,可他们却晕乎乎的一脸茫然,只有我老妈笑眯眯的把我的话翻译给他们听。嗨!还是我老妈理解我呀!不过我一直都纳闷呢:老妈怎么就听得懂我们“婴儿国”的语言?!

  她是电唱机。就是让她唱她就唱,让停就停、让换曲就换曲的那种最听话的、最先进的、数码式电唱机。她能按照我的要求一首不重复的唱出100多支儿歌,流行小曲儿更是数不胜数。还得配合我的突发奇想,即兴编造出桌子歌、板凳歌、鼻子歌、房顶歌、臭蛋蛋歌等等朗朗上口的歌谣。据老妈讲,她基本上已经被我千锤百炼成半个儿歌专家了,嘻嘻!

  她是百科全书。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干嘛不那样?从天上到地下,凡是我所见到听到的,我都会打破沙锅问到底。这可苦了老妈,一来要把那些文绉绉的、深奥的东东转换成通俗易懂的话来讲给我听,更重要的是,很多问题她自己也不懂耶!为了不被我千奇百怪的问题难倒,老妈不惜花重金买来大部头的《百科全书》现学现卖。嘿嘿!看在老妈肯勤学钻研的份上,下次就问个简单点的问题哈!

  她是我的口袋。小的时候只要带我外出,奶瓶、水瓶、纸尿裤、毛巾、衣服、酸奶、饼干等等吃的喝的用的换洗的,老妈都会帮我装上,以备不时之需。现在我长大了,她就更象我的口袋了,因为我最喜欢钻进她的衣服里,然后把头从领口伸出来,活像一个小袋鼠,还笑嘻嘻的一边唱着“袋鼠妈妈有个袋袋,袋袋里面装着乖乖,乖乖和妈妈相亲相爱”,一边跟她碰碰鼻、亲亲嘴,马上就让她甜到心里头心甘情愿做我的大袋鼠妈妈!

  她是我的庇护伞。不管风吹雨打、电闪雷鸣,只要在老妈的怀里,我就什么也不怕。在我趴、爬、坐、走、学说话、上幼儿园等等每一个成长的重要阶段,都有她强有力的支持、温暖的慰籍、真心的勉励;在我生病的时候她边流泪边悉心的照看,在我任性胡闹的时候她为我遮挡老爸愤怒的巴掌,她是我最可信赖的庇护伞。

  她是我的大玩具。她的肚子是我的蹦蹦床、背是我的马儿,腿是我的滑滑梯、胳膊是我的秋千。她是《小红帽》里的大灰狼,《小兔子乖乖》里的兔妈妈、《三只小猪》里的懒小猪,《乌鸦喝水》里的黑乌鸦、老鹰捉小鸡里的老母鸡,她是……她是童话故事中活灵活现的角色,是带给我无限乐趣和遐想的开心玩伴。

  她是我的记录仪。第一次绽放笑容、第一声“妈妈”、第一回独自迈步、第一张奖状……我的成长点滴,我的喜怒哀乐,我的一个又一个微小琐碎的糗事,她都详细的记录在一个叫“宝贝日记”的东东里。我的一张又一张玉照,也由她分门别类的装在“宝贝相册”里,以供我长大以后细细回味。这项看似简单实际很是耗费心血的记录工作,她从来都是乐此不疲。恩,给她打100分吧,以兹鼓励!

  她也是一青春洋溢、活泼可爱的靓妞和疯丫头。除了在家里和我一起又唱又跳、又嬉又闹的象个疯孩子,在外面也是疯性难改。滑梯、秋千还要抢着跟我玩,放风筝大喊大叫的就数她嗓门最大,趁老爸不注意的时候就窜到老爸背上赖着让老爸背,看见好吃的就象个馋猫似的两眼发绿,哎呀呀!以至于没人想的到她是我老妈,顶多一姐姐嘛!

  她是我们家里里外外一把手。打理家务、操持家事,手脚麻利、有条不紊;工作起来精明能干、卓有成效,是一意气风发的职业女性,也就是我老爸口中“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那种贤妻良母和“白骨精”(白领、精英、骨干)。老妈和我一样爱热闹,爱宾客满堂。每逢周末或是逢年过节的,或是邀朋友小聚,让家里高朋满座、热热闹闹;或是策划和组织着去郊外踏青、去打球健身、去登高远眺。老妈说了,她要做家庭和事业并重的、充实和休闲同享的,跨世纪、新时代摩登老妈。

  这就是我的老妈,功能多多、魅力足足,叫我如何不爱她?!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