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幼儿园前的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5:17  新浪育儿 zhouyou_011120

  新浪网友:zhouyou_011120

  虽然已经决定今年9月份送周游去幼儿园了,但想着如此一个小不点就要离开家里那温暖的小窝了,心里实在忐忑不安。这不,为了让周游能够早一些适应环境,今天就带着周游去这家幼儿园开始他的实习生活。

  天公不作美,昨天还是艳阳天,今天刚一出门,就开始下星星点点的雨。好在路程不远,一边抱着周游,一边让他看雨点落在水洼里的漂亮涟漪。

  幼儿园门口坐着一个老外,正乐呵呵地迎接来幼儿园的小朋友。便轻声地附在周游耳边说“Good morning!”,这个小传话筒便大声地对老外来了一句“狗猫宁!”,惹得老外翘起大拇指说“Good!”。可一进门,周游便瘪嘴哭开了,原来,里面有一个穿白大褂医生正摸着每个小朋友的手做例行健康检查呢。

  跟幼儿园园长打完招呼后,便带着周游去里面转悠了。原本直接想去小小班,结果在拐弯处的楼梯处,周游看见那两边的脚丫示意图(即表示上下楼梯的图案)便不肯再往前了,非要沿着脚丫往上走。一阵琴声传来,中二班的老师正在弹奏曲子。顺着琴声走进去,老师和小朋友都很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周游也不怕生,笑嘻嘻地走到他们中间,学着他们拿了一些玩具开始玩。离开的时候,周游还主动地和一个黑皮肤的外籍女老师清脆地道了声“Bye-bye!”

  来到小小班时,小朋友们都在门口玩各类汽车。周游一见汽车,乐了,走过去搬起一个就开始捣鼓。进教室之后,里面感觉有些灰暗,一则可能因为下雨吧,另一则老师解释到这里是临时教室,等开学之后就会迁到楼上去。教室没有太多布置,只有一些桌椅和一些厨房系列玩具,其余就是大面积的木地板了。不过,空旷的面积倒是给孩子提供了足够的玩耍空间。

  周游对那套厨房系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在玩的还有另一个2岁3个月的哥哥。周游有些霸道,总把哥哥的手拨开,自己一会儿打开冰箱的门,一会儿去拧水龙头,一会又学着开燃气灶来做饭,开始哥哥还有些让着他,后来哥哥有些火了,就拉着周游的手把他拎出了厨房。出乎意料,周游并没有发火,只是四处看了看,又乐呵呵地捡起地上的小鼓搬到我的面前敲起来。

  阿姨安排小朋友们喝完水后,周游突然对灵光一闪,拿着一个小塑料杯不辞辛苦地玩起了倒水的游戏。周游倒水的动作颇有意思:先跑去厨房,将手中的杯子甩一甩,然后踮着脚装模做样地将杯子对准饮水机,接了一会,便端着杯子走了过来,一杯自己喝,一杯给妈妈喝,一杯给小鼓喝,一杯给老师喝,一杯又给……,玩得不亦乐乎。

  等阿姨安排小朋友们统一小便之后,热闹便上场了。其中一个2岁半的小女孩妈妈趁着孩子不注意,便离开了。过了一阵,小女孩发现妈妈不在了,便眼圈一红,小嘴瘪乎瘪乎地开始四处找妈妈,几处找过之后,确认妈妈不在了,便大声哭了起来,这一哭可好,今天进园的另一个小男孩也控制不住了,开始伤心的也要找妈妈。因为这个男孩是朝我走过来的,便一点都没犹豫,下意识顺手就抱起了他,一边哄,一边轻拍着,哄着哄着,突然想起如果周游到时也这样找妈妈,会有人安慰他吗?鼻子不由地便酸了起来。

  离开的时候,雨还在下着,快到家了,还听见那个小女孩伤心地哭着“我要找妈妈,我要回家!”不由地将周游更紧地搂在怀里。(注:我家楼下与幼儿园仅一墙之隔,但因后门不开,所以要兜一个圈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