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日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5:36  新浪育儿 不会飞的鸭子

  新浪网友:不会飞的鸭子

  妈妈对乐乐实施的胎教看起来见效果了,乐乐现在的乐感不错,她有一个音乐盒玩具,宝贝的不得了。音乐盒一响起来,乐乐马上开始唱“乐乐快乐小调”,声音如下:“恩-恩-欧,恩-恩-欧---”音乐一停,乐乐的小调也嘎然而止。这个游戏我们屡试不爽。在乐乐烦燥不安,开始闹情绪时,这个音乐盒可以让她安静5-10分钟不止。

  还有,在给乐乐把尿的时候,乐乐往往不情愿的大哭大闹,这时,妈妈一般会给乐乐唱一个儿歌,乐乐就会安静一小会儿。乐乐现在喜欢的儿歌有:小兔乖乖、龟兔赛跑、洗手歌、小蝌蚪找妈妈等等。

  乐乐新学会了一个本事,人家给她把尿的时候,如果她不情愿,就会把脚向上一伸,头向下一沉,身子一挺,整个身体呈一个标准的“-”字。妈妈把这个动作命名为“陈氏铁板桥”。

  她现在一天的作息大致如下:早上5点:踢被子、打滚、哼哼唧唧,把可怜的正在作好梦的妈妈吵醒,吃奶、把尿,需时半个小时;抱到妈妈的大床上,把爸爸逼到床里面留30cm的活动空间,妈妈分配30cm外边的位置,剩下90cm的地盘由乐乐在上面摸爬滚打大约一小时。然后小睡20-30分钟不等。这之后,洗脸洗屁屁。8点10分-20分左右开始吃奶20分钟。这些功课作完后,妈妈上班,爷爷奶奶带乐乐去楼下玩。中间上来一次,吃鸡蛋黄或旺仔小馒头。11点多在大门口迎接妈妈下班。上楼(五楼)。吃奶。下午1点至3点半睡觉。之后,下楼玩,流程同上午。晚饭后,由爸妈带着下去玩。9点钟,睡觉,上楼。愉快的一天结束。

  乐乐特喜欢到外面去玩,当她开始烦燥不安,哼哼唧唧时,就是要出去了。如果不能在30秒钟内满足她的愿望,就开始大哭。一开门,马上收声。两手张开,做欢迎之式,有些像关颖珊的招牌滑翔动作“迎风飞翔”。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