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5:41  新浪育儿 阿洁3055

  新浪网友:阿洁3055

  我有一双勤劳的手,样样事情都会做……”我的这双小小手吃饭、搭积木、拿东西,都离不开它。这双手啊,还可以做游戏、念儿歌、画画呢!先听我念首手指儿歌吧!“老大有力气,老二有主意,老三个儿高,老四心最细,老五最最小,是个巧兄弟。五个兄弟在一起,团结起来力无比。”怎么样,这首儿歌是不是很有趣啊!边念儿歌,边认五个手指,念到最后两句,手捏成拳状,高高举起。

  下面我们来做精彩的手指游戏!

  a点豆豆

  我的左手摊平,大家的食指点在我的手心中间。一起念,“点点豆豆,红豆、绿豆,你拿,我拿,一抓一大把。”念到最后一个字时,我迅速握紧左手,抓你们的手指,你们可要赶紧将食指抽回,谁的食指被我抓住,可就输了!

  b.叮小牛

  我的手心向下,你们食指竖起,顶在我手心里。一起念儿歌,“叮叮叮,叮小牛,横叮竖叮,叮叮叮。”念到最后一个字时,你们迅速收回手指,而我要一把抓住大家的手指。看谁的反应快哦!

  另外手影游戏、指套游戏都是我和妈妈喜欢做的游戏!

  如果做了这些手指游戏,你还觉得不过瘾,那就用你的手指做一幅别致的画吧!

  a.手指蘸画

  瞧,我的手指蘸上各种颜料,然后在纸上按圆点。按的重,圆点大又深;按的轻,小而淡的圆点出现了。不一会儿,一幅梅花烂漫的图画大功告成了。大大小小的鹅乱石、五颜六色的泡泡……都可以用手指点出来,很方便。

  b.手指描印画

  你一定没想过用自己的手指轮廓来描印吧!看我的,小手平贴在纸上,用笔沿着手的轮廓,画下手的形状,添上图案,就成了美丽的手套;五指并拢,成了五指山;四指并拢,画出可爱的鸽子;左、右手交差,蝴蝶翩翩起舞……

  小朋友,快来用你的快乐小手,动动小脑筋做做游戏、画画图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