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天长大一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5:44  新浪育儿 carolrabbit

  新浪网友:carolrabbit

  当时光从妈妈碌碌无为的指缝间滑过,我的宝宝却已悄然长大了。曾经有那么2个月,妈妈觉得你每天进步并不多,而随着夏天的来临,随着百花竟放,我的宝宝也似乎进入了一个生长变化的季节,每天都用新的进步给爸爸妈妈带来惊喜。

  你更爱听故事了。

  仅在一个月前,你还总是很难听完整一个长长的故事,妈妈每次给你讲故事时总要努力用夸张的语气努力去吸引你,即使如此,仍然往往故事还没结束,你却早已跑去玩别的东西了。妈妈知道这是你生长过程里正常的阶段,所以从不因此去批评你。在妈妈的生命历程里,读书是一样重要的东西,除了自身生活中切实遇到的事情和父母亲潜移默化中的影响外,书籍是造就现在的妈妈的的最重要因素。妈妈知道,有一天你也一定会发现书海里的万千世界和奇丽风光。现在妈妈发现这一天竟然悄悄地走近了。你已经进入到一个对故事书和书中物品感兴趣的阶段,那几个你爱的故事,总是一连要妈妈讲上六七遍你还不厌倦,对书中那些模样相近的物品你也越来越了若指掌,小手指指点点中给爸爸妈妈、奶奶带来多少惊喜!

  从你能够看到周遭的世界开始,你一直对身边的一切充满好奇。还记得2个月的你把两只小手放在眼前仔细观察的可爱模样,从那时起你的两只明亮的眼睛从未稍停,大人的一举一动都看在了你的眼里。

  一天晚上你洗过澡后妈妈边看电视边洗你的小衣服,你也跑来蹲在妈妈对面,从水盆里捞起衣服的一角,又拿过肥皂在衣服上抿了抿,再用小手象模象样地“搓”洗――看来你早就把洗衣服的流程烂熟于心了;你还学妈妈摘豆角――把豆角一分为二,假装在豆角头上抓一把,再把一部分扔到垃圾筒里,一部分扔到盆里;象大人一样带眼镜(看来你的头也不比妈妈的窄多少,妈妈的眼镜你带上一点都不大),每次你偷偷带上总要眯着眼镜去照镜子;你还爱学大人拖地,把拖把放在水上面,三下五除二居然也可以把地擦干……

  最近妈妈常常情不自禁地说:“元哲中用了!”因为你已经会帮大人干活了。每次大人让你拿拖布、拿拖鞋、拿眼镜、扔垃圾、把什么东西放回原处,你总会听见指令应声而去,给爸爸妈妈帮了很多的忙呢。

  最近的你还是怎样的呢?

  自从半个月前你去理了发,你好象变得比以前更活泼了,酷爱做鬼脸,每次你都把脸上的古怪表情向每个人依次展示一番才满意;在外面也越加地活泼了,妈妈甚至想是不是以前元哲头发太长不舒服、现在理去烦恼丝一头轻松所以整天心情更好了呢?

  最近你还有一个大变化,就是你变得更懂事了,你虽然对别人手中的东西还是非常感兴趣,但你不象以前那样爱抢了,每当妈妈提醒你:“这个东西虽然很好玩,可是不是你的,元哲不拿别人的东西”时你虽然非常非常地想把那个东西一玩为快但是还是会放手的。

  宝贝,你最近生活上也有点滴的进步。

  妈妈给你做了一次示范后你学会了漱口,而且对漱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次非要濑上十来口才肯罢休;(这几天你对漱口的热情又过去了,今天你就一口都没濑)

  你自己知道取毛巾擦手擦脸,也会象小猫一样用一只小手洗脸脸;

  每天中午吃过饭后你都自己翻上上床,自己脱鞋脱袜,然后检查脚趾缝里有没有泥~~~~

  你现在刷牙的水平还只停留在在牙齿上画画的水平,希望你早日能刷出合格的牙齿 ̄

  宝贝,你最近太迷恋《猫和老鼠》了,妈妈喜欢这个动画片,但是你应该理解小朋友不是什么时候想看动画片就可以看动画片,也没有一吃饭就要看《猫和老鼠》的规程;

  妈妈还发现你看动画片时喜欢那样可爱的形象,不喜欢妖魔鬼怪,看《哪咤》时,一出现那样小妖怪你就叫着不想看……

  还有啊,现在的你最爱的就是玩水,你老是趁大人不注意时拿任何的容器去飞快地接水;

  你还是喜欢在路上快快地跑,但你自己不是说了嘛,在路上跑很“危险”,有两次你都快要撞上车了,爸爸妈妈奶奶在外面都会看着你、保护你,但是你渐渐地长大,也要学习保护自己,“危险”的地方都要小心不要去!

  宝贝,最近你会说的话比以前又有了不少的长进,现在的你是一个十足的应声虫,大人说什么,你就取其中的一部分重复着说出来,你还很会分辨好和不好,每次吃完饭,你都要不呼“完喽”;那一晚不知你的梦境中出现了什么,你连呼三遍“喜欢你、喜欢你”!

  昨天妈妈突然想给你在家里随便拍点DV玩,把摄像机的显示屏朝向你的那一侧,你从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像,非常好奇,你在镜头前跑来跑去,观察什么时候自己在画面中,什么时候里面没有你;对着镜头做鬼脸,做不同的姿势,看里面出现了什么,玩得不亦乐乎……

  宝贝,妈妈又想起来,爸爸常常看着你说:“这家伙太敏感了!”妈妈也发现你的自尊心特别强,大人对你大声吼几句或者只是瞪几眼,你都会停下手中的活动,委曲地眼圈变红、小嘴瘪起来,压抑着不出声地流泪――记得那天你从人行道上突然冲到路的中间险些撞到车上那次,爸爸抓过你后批评了你几句,瞪了你几眼,妈妈发现后来的一路你都在不断地偷偷察颜观色,看爸爸眼上是什么神态。妈妈不知道你是不是继承了爸爸妈妈在这方面的共同特点,但妈妈希望长大后的你能够更自我一些、不再这么敏感。

  现在的你是健康活泼的,妈妈喜欢这样的你!

  愿我的宝宝每天都快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