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公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5:55  新浪育儿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下午差不多四点的时候妈妈接到婆婆的电话说太公情况有变,得赶去。婆婆说得匆忙,也没说清楚。可是没过多久,舅母就打电话来说太公不行了,走了,婆婆赶去的时候已见不上太公最后一面了。妈妈顿即觉得鼻子酸酸的刺痛,眼眶湿润了。 

  虽然知道太公已到了肝癌晚期,医生也说没多少日子了。本以为心里已作好了准备,太公真走的时候也不会这么难过。但当听到这一消息的时候,妈妈心里还是懵了,不愿接受这个事实。前两天看太公还是好好的嘛,怎么就这样去了呢?妈妈心里乱如麻,坐在办公室里居然没了主意。打电话告诉爸B,说着说着,声音哽咽了。爸B说现在就上去吧,把飏飏接了送到爷爷家。妈妈就这样一边流着泪一边开着车到了飏飏的幼儿园。 

  飏飏见妈妈今天这么早来接,甚是奇怪,问妈妈: 

  “妈咪,怎么今天这么早来接我呀?不吃晚饭了?” 

  “太公不在了,你今晚到爷爷那吃饭,好吗?”妈妈故作平静地说。 

  “好呀。为什么太公不在了?他到哪去了?” 

  “太公死了。”怎么一说到死,悲从中来。 

  “嗯,不好,我要去看太公。”飏飏心里真能明了死的含义吗? 

  “飏飏乖,听话,妈咪和爸B很快就回来的。” 

  飏飏还是老大不情愿。回到家还是哭着要跟着一起去。但飏飏还是小孩子,不想让她面对死亡。爸妈苦口婆心地相劝,最后妈妈拿出前几天买的小熊牛仔袋,终究是吸引了飏飏,勉强地同意到爷爷那了。 

  本以为就这样说服了飏飏,哪知道到了爷爷家,飏飏死活抱着妈妈,小丫头反悔了,还是要跟着去。妈妈心情本已不好,再加上飏飏这一闹,眼泪就要流下来了。飏飏看着妈妈难过的样子,答应到楼下的妈妈店买了雪糕就到爷爷家。 买了雪糕回爷爷家的途中,飏飏问:“妈咪,你改天要带我去看太公呀。” 

  唉,孩子,妈妈多么希望以后都能时时刻刻看到太公呀,但是……怎么说才能让你明白点呢? 

  “以后妈咪带你去太公的坟上拜祭太公,好吗?” 

  “嗯,不好。” 

  唉,真不知道飏飏究竟知道死亡不。要说她知道吗,怎么老是要妈妈以后带她去看太公呢?要说不知道吗,怎么妈妈一说到太公死了,去拜祭太公,她就说不好呢?难道飏飏也是和妈妈一样只是不愿接受这个事实而已?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