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丁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5:14  新浪育儿 zhangyingli711

  新浪网友:zhangyingli711

  亲爱的丁儿,昨天晚上据说很顺利地度过了,你只在半夜醒来时习惯性地朝身边一摸,把睡在一边的阳阳哥哥当成了妈妈,还像平时一样“奶!奶!”地叫着。姑姑告诉你,那不是妈妈,是哥哥,你就重复了一句,而后便很快睡着了。

  离开妈妈的第一夜,你睡得很好,只有一回你哭了,叫着“妈妈!”妈妈完全能够想象那个场景,也能够听到你委屈的哭声,虽然你只是低低哭着,也只抽噎了五分钟。

  丁儿,妈妈一晚上身心都受折磨,姥姥一晚上没有睡好,姥爷发脾气说不该这样断奶,所以爱着你的人都这样心疼乖乖的你。

  早上不到七点姥姥的一通电话弄得妈妈都哭了,然后就缠着爸爸接你回来。坐在家里,什么也不想做。妈妈只想时时刻刻和你在一起,很想抱抱我的乖宝贝。

  上午,妈妈从姥姥家回来,在咱们家楼道口看见了你。虽然和姑姑哥哥在一起,可是你一直凝视着楼道,还有楼上我们的家。你在想什么?是不是在奇怪——为什么不能回丁丁家呢?是不是在想,妈妈回来就可以回丁丁家了?妈妈看着你的凝重表情,真想立刻上前带你回家去啊!

  躲在太阳伞下面,妈妈看你几乎面无表情地和小朋友玩着,即使玩沙子好像也不能够给你安慰——虽然一边儿的几个皮小子都玩了个不亦乐乎!

  妈妈还看到,每当妈妈一时忘情而有些“暴露”自己时,你就会迅速地朝这把奇怪地开放在树阴下的伞花投来一瞥!此后你还会不时地望向这怪怪的伞——亲爱的宝贝,你有预感吗?

  妈妈虽然一直有些难过,可是还是会在某些时候笑出声来。比如说看你不肯把手中的小铲和对面的一凡交换,等到别的小朋友和他换了之后,你又迅速地抢过那把,把自己手中的塞给可怜的一凡……你很霸道?或者你很固执?在这样一个被思念纠缠的日子里,妈妈看着你这些小小的正常的毛病,竟然会感到快意:丁儿,你没有委靡,你还是活泼泼的你啊!

  晚饭后,妈妈又去“偷窥”你了。先是电话里听你主动叫了一声“妈妈”,而后就是一连串的“下楼玩!”的强烈呼吁,之后,妈妈就在咱们家高高的阳台上看到你一下楼便像充足了电一般喜悦地尖叫,脚下安了弹簧般跳着走……

  妈妈跟到了老太太们跳舞健身的地方,看你手里举着很奇怪的玩具蹦蹦跳。夜色愈浓,妈妈的胆子就膨胀得和想念一样了,终于忍不住在夜色里叫了你的名字!

  你回头了,难道真的听见了吗?或者只是一种感应,因为你又把头别转了回去?妈妈看见你的两个翘翘的羊角辫了,真可爱啊:)

  妈妈就在离你几米的地方,一直是,包括回去的时候。走到姑姑家楼下,妈妈甚至还大着胆子轻轻说了声:“晚安,宝贝!”你听见了吗?

  你可能真的听见了。因为姑姑说你回去之后就“妈妈,妈妈”呢喃不休,那样的声音很容易让人陷入一种忧郁啊。

  还好,你还对阳阳哥哥洗澡之类的事情颇感兴趣,忧伤之情立刻转移,口口声声:“看阳阳洗澡!”羞啊,小丁宝贝!

  爸爸回来时,说你两句话的工夫就睡着了。

  是啊,又是一个没有午睡的日子,你怎么会不困呢?

  好好睡,乖宝贝,我们就要解除“隔离”啦。

  妈妈很想你,丁丁。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