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5:48  新浪育儿 董曾jessie

  新浪网友:董曾jessie

  我第一名了!

  2003年6月1日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儿子来到这个世上的第一个儿童节,从昨天我们就开始了对他的提醒:六一要参加宝宝爬行比赛。这天一大早,儿子照例起了个大早,保姆带着他出去散步了,我们两个人也一早起来出去吃了早餐。来到比赛场地,哇,好多小朋友啊!儿子兴奋地拉着他的小嗓门,大声嚷嚷地噢噢噢!两只小手也拼命地鼓着掌,进了比赛的场中央,人真多!每个宝宝都由最少两名乃至四五名大人陪着,所以场地里人头攒动,儿子将他刚学会的“恭喜”的动作灵活运用,向着四周的人们不停的“恭喜”“恭喜”“恭喜”,并用他的语言表达着他的欢愉!我们也被他带动得高兴万分。

  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来到跑道前,儿子看见那五颜六色的地板,早已按耐不住要到地面上去爬爬了,但是比赛还没开始,比赛组织者也在维持着秩序,不能“偷爬”,哈哈,真辛苦,力大无穷的他在我怀里挣来挣去,总算,比赛开始了,我也赶紧把他放到地上,儿子在挣扎之余蒙了一下,我连忙跑到终点处,面对着他,儿子爬起来了,只见他低着头,嘴里咕嘟咕嘟唱着他的小曲,屁股一颠一颠地冲着终点来了,他一向以来都很会爬,果不然,他抛开第二名好大一截,一个人遥遥领先,可是,他的小毛病又犯了,快到终点(只差不到一尺处)时,他坐了下来,看着我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阿姨)拍着小手,露着那几粒小白牙,高兴地笑着。可急着我们了,大家都不停地向他挥手,要他继续,他可好,更加不知所措了,我灵机一动,将他的最爱“海苔菜”放在终点线上,大家停止挥手,果不然,我家的“劲量电池”发动了,“胜利了!”他顺利的冲过终点线,率先取得第一名。

  我也不失对他的承诺:抱着他喂“海苔菜”给他吃。小子高兴地吧嗒吧嗒嘴巴,吃着海苔。同年龄组还有一个小组的比赛开始了,速度明显比第一组要慢,儿子的“冠军”宝座是坐稳了!颁奖仪式上,儿子很高兴,抱着他站在场地中央,他对着周围的人“恭喜”着,脸上笑开了花。

  11个月零7天,儿子过了他的第一个“儿童节”,第一次当了冠军,第一次领奖,第一次领到了“荣誉证书”。祝愿他一直都能开心地生活、开心地领奖!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